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將與社團法人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為配合每年12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與鼓勵身心障礙者多多參與社會各項活動,並宣導公益彩券照顧弱勢的形象,將於本周末(11日)在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舉辦110年度「後時代微笑回家公益嘉年華」,預計邀請身心障礙者、家屬及社會大眾參加,並安排各項精彩節目,希望與會者可以好好放鬆心情,度過一個非常有意義及愉快的週末。

 

主辦單位6日特別邀請向日光樂團獻聲演出,為周末的精采表演搶先露出。現場微笑天使烘焙坊的學員,也與社會局、勞工局出席的長官及兩協會理事長,共同製作天使餅乾的雛型搶先看,希望在後疫情時代,共同為身障優先採購的推廣出一份心力。

 

活動當天安排精彩表演節目,卡司陣容豐富,有黃宇涵、王彙筑、飛行者樂團等之外,更有微笑天使太鼓隊、向日光視障樂團、黑墨鏡樂團等,以及摸彩活動,最大獎是I-PHONE手機。

 

此外,協會所附設的微笑天使烘焙坊攤位,亦設有牛軋餅DIY活動,由身障學員帶領民眾製作「微笑天使33牛軋餅」,希冀透過體驗讓社會大眾了解身障者學習歷程的艱難,促成社會融合,感受幸福與微笑,是舉辦此活動的重要意義。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理事長趙子妍指出,台灣身心障礙者人數逐年遞增,然而所設立的照顧單位卻沒有相對增加,而今年五月疫情升溫,各個社福團體營運均受到重創,身心障礙者失去訓練與工作機會。

 

感謝在市議員鄭功進服務處的促成之下,能與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共同攜手於11日舉辦「後時代,微笑回家~公益嘉年華」活動,希望透過嘉年華活動的型態,吸引更多人關注公益議題,邀請多家社福單位及手作攤商參與擺攤。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表示,「分享希望分享愛」一直是本會的創會宗旨,特別是看到這波新冠肺炎的來勢洶洶,所造成的百業蕭條,讓本來經營成本相對較高的身障小作所,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此次特別選擇在聯合國國際身障日的前後,希望能與在地的身障協會,共同舉辦這場公益嘉年華,更希望能有效的提高身障者的職場就業率,真正的給魚給釣竿。

 

預期活動現場,將召集共同理念的人幫助身心障礙者重拾信心,並推廣每月400元認購人計畫,每個月將驚喜點心配送到家,讓身障學員學習訓練不中斷,維持獎勵金收入,目標於年底前募集1,000名認購人,現階段僅達成一半。

 

市議員鄭功進也強調,取之於社會,就應該要用之於社會,正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看到這些美聲天籟的專業演出,就連自己也自嘆不如,透過這場不一樣的公益嘉年華活動,就是希望能讓這個社會,給更多的微笑天使,展翅高飛的新舞臺,也只有如此,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經發局長張峯源特別感謝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能扮演這個橋樑,讓身障者的產品能有結合行動支付的展售機會;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也強調,身障者在職場上的表現,不見得會比其他人遜色,卻乏的只是一個機會,特別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許多公益團體都很希望能獲得更多社會資源的挹注;勞工局專門委員陳小菲也重申,給魚也要給釣竿,透過這場嘉年華,提供更多的舞臺,一起拉高身障者在職場上的就業率。

分享

台中市訂古蹟大甲區文昌祠「孔子廟」開始接受信眾點光明燈

盧秀燕力推台中美樂地獲肯定 高雄議員要求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