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15日是元宵節,不少小朋友都拿到了台中市府贈送的波波虎年紙雕小提燈,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和簡肇棟醫師則把波波虎送進日照中心,和長輩們一起透過摺燈籠動動手和動腦。有阿嬤說,已經560年沒提過燈籠,有阿公說,要把燈籠拿回家給孫子看,讓他們知道阿公還是很厲害。

 

張芬郁表示,看到小提燈大家都想到小朋友,忘了我們的長輩也有一顆童趣的心,於是把小燈籠送到日照中心和長輩們一起同歡。

 

此外,重要的是摺小提燈可以訓練長輩的手部肌肉和動動腦,是很好的復健運動,於是和醫師簡肇棟前往健民老人日照中心,協助長輩們摺提燈做復健。

 

現場近20多位長輩,對波波虎相當感興趣,但對於完成小提燈都感到非常不容易,在工作人員耐心協助下,終於慢慢完成小提燈,成就感十足。

 

一位阿嬤表示,已經5060年沒拿過「鼓仔燈」,90歲的阿公也表示,不曾摺過這種小提燈,眼睛花花看不清楚,但覺得很好玩,也有長輩表示,要帶回去給孫子,讓他們瞧瞧阿公阿嬤還是很厲害。

 

日照中心負責人黃至聖表示,看得出來長輩們都很投入和開心,大家過了一個別具意義的健康元宵節。

分享

年輕人乾癬性關節炎上身 「香腸指」滑手機超痛 嘆:快沒朋友了

大葉大學工設系創意防疫設計賽起跑.(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