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離岸風電大廠「沃旭能源」,與大葉大學攜手推出「學徒制」,大葉黎瑛傑、鄭仲凱兩同學獲選第二屆離岸風電學徒,將跟隨國際工程師學習風電專業,表現優異就留在沃旭工作。



大葉指出,綠色能源為全球趨勢,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大廠「沃旭能源」於2019年起與大葉合作推動﹁沃旭大葉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

 
大葉副校長葉釋仁說,沃旭能源獲評全球最永續能源公司,因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特與在地大學推動﹁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為沃旭在亞太地區創辦的第一個學徒制計畫,通過遴選的學生不但可進入沃旭大彰化風場實習,也將獲得沃旭能源提供的就學獎助學金及學雜費、住宿費、生活費補助。


葉副校長說,沃旭於去年暑假選出兩名第一屆學徒,其中之一的陳育叡同學,已於9月進入彰化風場實習,今年獲選的黎瑛傑、鄭仲凱兩同學,於開學後展開離岸風電學徒訓練,期盼不只培育離岸風電專業人才,更讓風電在地生根。


黎瑛傑說,離岸風電為台灣新興產業,學校引進業界資源與沃旭合作,除風電培訓課程外,學校也輔導報考風電產業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


鄭仲凱說,選修風電課程,讓他接觸機電整合專業,拓展知識和技術面向,期許自己完成挑戰,成為風電生力軍。


大葉風電教育訓練中心主任吳鴻筠說,學生在學期間學習專業技能,學校輔導報考證照,接軌產業需求。

吳主任說,大葉學生不限科系都能參加培訓,選出的學徒除與國際頂尖工程師學習風機運維技術外,實習期間表現優異就被預約為沃旭員工。

分享

「2022年總統盃黑客松﹂國際組競賽,彰化縣首次勇奪全球冠軍。(照片縣府、中州提供)

預測抗藥細菌、加速醫療數位轉型 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陳朝榮教授技術團隊榮獲今年科技部「2022未來科技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