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內超市、賣場、連鎖便利商店及餐飲業共計稽查12家,抽驗31件包子饅頭,檢驗防腐劑,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指出新鮮出爐包子及饅頭在未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可於室溫存放2至3天,但部分業者可能會添加少量的防腐劑來延長產品保存期限,另部分業者為增加食品的甜味或降低原料成本而違法添加甜味劑;在此呼籲製售業者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落實自主管理,並提醒民眾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環境衛生的店家購買食品,且購買後若未能馬上食用應保存於冰箱,冷藏溫度應低於7℃,冷凍溫度應低於18℃以下,使用前並應充分加熱,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包子、饅頭」是台灣飲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食,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食,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須注意購買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製售的食品、注意產品標示及保存資訊、避免挑選外觀過於鮮豔非自然顏色的食品以及有特殊、強烈芳香味道的產品,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分享

婦背部「出包」難穿緊身衣 微創手術摘除8公分脂肪瘤助一夜好眠

長照到宅沐浴車到您家~失能長輩享受“泡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