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高中第20屆美術班首次推出一周「班展」,今(6)日在校內揚藝樓B1展示廳開幕,校長楊豪森說,班展取名「另眼箱看」,靈感蘊含對創作的實驗精神,不停歇測試、實驗、修正、調整和再現。


楊校長說,「另眼箱看」班展為期二周,本月22日將在「南二中藝能館三樓美術教室和走廊」展出,另外,安排「策展座談會」,時間是本月13日下午點至4點,與談人為國立南藝大許遠達教授。


楊校長指出,今日的班展係員林高中美術班於108課綱改制後由任教老師發展出來的校本課程「藝術行政與策展實務」,由曾柏仁和陳麗秋兩位老師策畫,催生出來的一週展,也是第一次由同學嘗試走出箱子,嘗試用集體討論與分工方式策展,展覽期間為符合多元實驗想法,增加觀賞者參與感,同學透過裝置、錄像和行為互動、社群媒體等模式,與觀賞者互動,進行「另眼箱看」嘗試,請師生盡情欣賞由同學帶來的創作。


楊豪森校長說,員中美術資優班有優良歷史和傳統,美術班同學常在校園中看到創作身影,今年這屆美術班非常特別,(一)是孩子展現不被現實打倒的精神,開創許多第一次,結合網路和在地店家資源,突破以往學習成果展想像,如此能力正是108課綱中「素養能力」展現。(二)這屆美術班有一位專科出身,十足認真細心的班導陳麗秋,她的熱情和多元能力給美小孩更多機會嘗試,也得到許多試錯勇氣和能力。感念導師陪伴和付出,期待這些美小孩讓大家「另眼相看」。

分享

嘉榮X空軍第四聯隊救護隊協力 籌劃緊急醫療中級救護技術員再教育訓練 共創空軍高品質救難急先鋒

永靖鄉「謝平安家年華」明華園演出,王縣長陪尹登觀賞。(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