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承辦,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協辦的明華園戲劇總團表演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包括縣長許淑華、縣議員吳國昌、文化局長林榮森、埔里鎮長廖志城、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明輝、財團法人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常務董事游美英到場參加,許淑華同時頒發感謝狀給地母廟,由地母廟常務董事游美英代表接受。
   許淑華縣長表示,縣府今年安排明華園戲劇總團分別在竹山、集集、及埔里演出,場場爆滿,歌仔戲是傳統文化,受到鄉親喜愛,鄉親帶著孩子看戲,可以感受文化之美,達到寓教於樂,期待未來能再邀明華園到南投演出。
   明華園戲團在埔里演出《劉全進瓜》戲碼,取材自西遊記章節新編的《劉全進瓜》,三度蟬聯戲劇比賽冠軍及最佳編導獎,顛覆世人想像的人鬼傳說、驚險刺激的地府闖關、生動有趣的戲中夢、人間有情的比翼鳥,構築成連演數十年不敗的戲劇經典。
   明華園新生代旦角陳昭婷、晨翎、黃筱媛,帥氣小生李郁真、吳米娜、王婕菱,武丑兼修的實力派戰將陳子豪等聯合演出,展現明華園總團二十年磨一劍的傳承軟實力。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從西遊記小說問世到明代起的戲曲界,無論是唐太宗遊地府、或是落榜書生劉全地府救妻的情節,都被分別改編成各式戲曲腳本,然而明華園版的《劉全進瓜》則更為豐富飽滿,並創造了一個十分有趣的鬼怪世界,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鬼魂和地獄。劉全也因為和轉輪王的一段奇遇,幫助他打通地府人脈,得以勇闖地府尋找亡妻魂魄,假借送瓜之名、行救妻之實。」
 

分享

「賴清德、陳素月」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逾5千名鄉親搖旗高呼凍蒜,場面浩大。(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疫苗接種站明再度開放 4種疫苗隨到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