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環宇文教基金會11月25日(六)下午14:00於南投縣南投市公所4樓大禮堂舉辦「聽見偏鄉的呼喚-成果發表嘉年華會」活動,邀請社區內弱勢家庭的孩童、家長、社區長者以及長期支持環宇的企業團體及愛心民眾同樂。
   南投市大家長張嘉哲市長.及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林志忠處長(代表許淑華縣長)到場祝賀、長期支持公益的台中市和平國際傑人會姚泇伃會長及會員們.中投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劉盈文主任.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南投縣林憶如議員.游顥議員.南投市民代表許惠菁代表及南投市福山里楊勝鴻里長.南投縣秀林國小楊清豐校長孫萬仁老師.臺中市世界獅子會吳榮基會長…等貴賓紛紛到場為孩子加油鼓勵。中投有線電視特別提供成年禮禮物送給鮭魚洄流的孩子們,由環宇服務 的南投.彰化.苗栗三區課輔班孩童齊心大合唱[聽我說謝謝你]對善心人士長期支持 與協助表達感謝,現場貴賓與孩童一同合影,場面溫馨感人。   
   活動開場由秀林國小孩童及明聖國小彰化課後班的孩童一起帶來花式獨輪車表演拉開序幕,孩子苦練多月摔倒了爬起來的不放棄精神讓現場來賓們報以熱烈掌聲。
    南投課後班孩子與福山社區長者兒老共學一起表演歌曲及舞蹈,彰化課後班的烏克麗麗演奏及苗栗課後班帶來客家嘉年華組曲將客家歌曲加入了砌磚及疊杯的表演非常吸睛。孩子克服萬難持續的練習並賣力演出只為了登台表演給關愛他們的善心人士看。由中投有線電視與台中市和平國際傑人會發起愛的傳書活動今年募集了808本二手書給偏鄉孩童。台中市和平國際傑人會姚泇伃會長及會員們為提倡孩童快樂閱讀,舉辦傑人盃閱讀比賽並於現場頒發獎金給得獎的孩童。中投有線電視也提供獎品鼓勵閱讀比賽得獎的孩子。會中福山社區黃俊翰理事長介紹社區服務的成果及展望,活動熱鬧溫馨也實現環宇基金會社區一家親的願景。
   生命的價值與出身無關,只需努力地活出自我。站上舞台需要很大的勇氣,這群弱勢家庭的孩童從沒想過可以為善心人士獻上表演…秉持「社區一家親、打造幸福七顆星」的理念,環宇基金會多年來在全台偏鄉設立關懷照顧據點,以陪伴.培力.展翼之服務讓弱勢家庭孩童們學習太鼓.陶笛.烏克麗麗.相聲…等才藝。音樂教學對孩童的成長及建立自信有很大的幫助…辛苦的練習只為上台表演給關心他們的善心人士觀看…環宇呼籲更多在地企業團體與善心人士共同守護社區孩童。

分享

好山好水好乳源 家樂福首推南投小農水沙連鮮乳

大葉「校發長」黃俊杰(右)獲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左)頒發「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