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休閒系校友李俊賢,參加 「2024台灣TWTCC攀樹國際錦標賽」,勇奪三座第二名佳績。


由「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和台中市政府合辦的「2024台灣TWTCC攀樹國際錦標賽」,本月在台中公園登場,有來自日本、美國等九個國家頂尖攀樹師競技,大葉休閒系碩士班校友李俊賢,在激烈的賽事脫穎而出,勇奪大師挑戰賽第二名、工作攀爬第二名和空中拯救第二名等佳績。


李俊賢擔任攀樹師,他說,第一天初賽,只有10名選手晉級第二天的大師挑戰賽,第二天競賽總排名,決定大師挑戰賽名次,依單項表現,頒發單項獎項,比如「工作攀爬」,為模擬修剪樹木情況,攀樹師在樹間安全擺盪、移動和落地時平衡、能否將剪下的枝條,放到指定處。


「空中拯救」為模擬工作者受困樹上情況,考驗攀樹師如何評估風險,安全救出傷者,李俊賢說,國際賽是很好的技術交流機會,透過比賽平台,觀摩學習其他攀樹師技巧和處理方式,進而提升自我。


李俊賢表示,小時候參加童軍團,他軍中退伍後到國中擔任代課老師,2015年接觸攀樹活動,一開始是想給學生豐富休閒體驗才開始練習攀樹。

分享

財團法人臺北市典亮慈善基金會捐贈縣府血氧機60台

南投縣HPV公費疫苗前進校園開打! 接種HPV疫苗 遠離子宮頸癌 守護寶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