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除致力打造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也努力改善屠宰場、公墓等嫌惡設施,市議員吳瓊華10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肯定盧市長執行魄力,讓台中市不斷前進。市長盧秀燕感謝議員支持與爭取,讓工程順利推動,市府努力推動各項建設,「不斷開工、完工」,讓市民過好生活

 

市議員吳瓊華指出,她跟媽媽市長盧市長一樣,都是一邊照顧家庭,一邊工作的職業婦女,所以會特別在意公托公幼議題,過去烏日、龍井、大肚的婦幼照顧長期被忽視,在她的努力下,現在烏日已經在興建親子館與兩處公托家園,烏日鄉親都非常關心,常常問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蓋好

 

吳瓊華表示,烏日人口漸增,建議烏日也應增加公托公幼設施,她同時也感謝盧市長的魄力,將屠宰場移出烏日、推動親子館等建設,發展烏日成為副都心。

 

吳瓊華也表示,市長努力推動公托公幼倍增,就是為了減輕年輕爸媽的育幼支出,所以公托不只點要加,收托幼童數量也要足夠。所以她也要為龍井、大肚的鄉親請命。這兩個行政區很大,也有很多村落,希望市府能加速研擬規劃設置龍井、大肚的公托與親子館,讓整個烏大龍地區的婦幼照顧能健全起來,請市長媽媽支持列為重點發展區域。

 

「烏日現在不一樣!」市長盧秀燕表示,烏日是吳議員的故鄉,也是她的故鄉,儘管過去烏日交通不發達、相對其他區域偏遠,但市府用心做,從消極面,兩處嫌惡設施在烏日已消除,包含市府拍版定案屠宰場絕不會牽至烏日,及烏日第四公墓變身稻田森林公園也已完工,非常受到民眾歡迎,已成為網美打卡熱門地點,感謝議員支持讓工程順利推動。

 

盧秀燕強調,積極面市府加強建設,上任後計劃許多年無法動工的「烏日社福館」,市府努力開工,目前由社會局進行內部裝修,除婦女場地在3樓外,也有親子館、公托,預計明年中完工;另外烏日全民運動館、旭光國小校舍等建設,也感謝議員發聲與爭取,目前推動或興建當中,市府加速烏日地區的建設,實現烏日鄉親殷切期望。

 

社會局長彭懷真則表示,烏日親子館設置於烏日社福館2樓,預計11110月開辦。

 

烏日社福館新建工程部分,之前因為疫情及廠商缺料關係,工程比預期延宕,目前已經竣工驗收,申請使用執照階段,預計12月取得建物使用執照。待使用執照完成,將由社會局接手進行親子館內部室內空間裝修。

 

至於烏日東園社區公共家園:設置於東園里活動中心3樓,目前室內裝修工程進行中,預計近期竣工,1112月開辦,收托12名嬰幼兒。烏日三和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設置於烏日社福館1樓,預計11110月開辦,收托60名嬰幼兒。

分享

高端重打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證明綠口號「有政府會做事」攏係假!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顏寬恒:用電缺口 要用臺中人的肺來當燃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