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原建國市場斥資9.1億元遷移至新址已超過5年,舊市場用地規畫為立體停車場及轉運中心的大車站計畫,也從20186月核定迄今,遲至14日的專案報告,才只有看到倉促發包出去的消息,就連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工程,都要拖到下周才舉辦應付式的開工典禮,完全看不到可以提供民眾真正能使用的完工啟用日期。不少市民都十分憂心,所謂的大車站計畫,會不會像台中捷運一樣,拖個三到五年,根本都還是夢一場。

 

鄭功進表示,盧市長琅琅上口,講過上百遍的大智路打通,周邊的交通配套卻始終慢半拍,不論是緊鄰大智路卻近乎零進度的停35停車場用地取得,還是已經開過超過兩次公聽會的樹德國小地下停車場開闢工程,專案報告上根本隻字未提的相關進度,明顯能感受到執政團隊的消極不關心。

 

此外,鄭功進也指出,大台中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單單一個二樓擴充建構的人工大平台,竟然就需要追加到七億元的預算,佔整體工程經費高達35%,比挖地下室的停車場還貴,不少市民都質疑根本就是「鑲金的」。

 

交通局葉昭甫局長則回應,因為大台中車站工程上周才完成發包,無法提供相關工期。對此,鄭功進則重申,那早就發包的公兒30地下停車場開闢工程,也隻字未提,上周才發包的工程標案,應該也能用補充資料的方式,送上最新的進度期程說明,市民只希望趕緊解決一位難求的困擾,既然錢已到位,就趕緊完成相關工程進度。

分享

台中每戶有1.7輛機車 建照僅規定1戶1位 市議員陳文政:難怪亂停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建議市府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人寵共葬生命園區 市長盧秀燕:議員的這個提議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