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唯一獨有,台中市一條旱溪西路道路豐原段、北屯段都是15公尺雙向四線道,唯獨漏中間的潭子段平均不到5公尺的單行道!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5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不滿表示,他從縣市合併後第一屆就在議會提案,並在2017年得到前水利署長陳伸賢的同意,無償提供旱溪西路河川治理線內15公尺寬的土地做為拓寬旱溪西路使用,但是到第三屆的第四年了還沒有結果?盧市長這就是妳的市政府的團隊處理基層建設態度嗎?旱溪西路還要再發生幾次意外車禍?還要害死幾條無辜的生命?市政府才會來重視。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台中市一條旱溪西路拓寬三種版本。旱溪西路豐原段由國道新建工程局施作,拓寬為15公尺、雙向四線道的道路;北屯段則是區段徵收取得道路用地的,也是開闢為15公尺、雙向四線道的道路。唯獨潭子段是第三河川局開闢的單向五公尺單行道(水防道路)。
 
蕭隆澤進一步指出,根據臺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提供100年1月1日起至109年2月28日及大雅分局提供109年3月至今,旱溪西路潭子段車禍案件統計,A1死亡9件、A2輕重傷414件、A3車損138件,總計561件。
 
蕭隆澤表示,他從縣市合拼後開始提出旱溪西路潭子段拓寬工程建議案,至今已經長達11年,還是停在評估階段,他開始懷疑盧秀燕市長團隊的行政效率。還是潭子人是三等市民,比別區的市民卡小漢?還是地方建設要分黨派?看到蕭隆澤名字提案就擱置?
 
蕭隆澤進一步表示,讓他更生氣的是,這次的專案報告書面資料,第十三頁旱溪西路辦理情形:表示未獲地方共識?是什麼人反對?請講出來讓社會大眾知道!
 
蕭隆澤說,為了推動旱溪西路潭子段至北屯段的拓寬工程,他除了在議會提案建議外,更於2017年拜託立法委員張廖萬堅,也到水利署陳情得到前水利署陳伸賢署長的同意,無償提供旱溪西路河川治理線內15公尺寬的土地,給臺中市政府做為道路使用,市府只要編列開闢道路工程費就能順利進行。
 
蕭隆澤也說,拓寬一條旱溪西路有這麼困難嗎?如果是經費的問題,可以分年分段來處理,總比一直放著,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完成好吧?他希望盧市長、建設局陳局長能夠苦民所苦,將關乎市民生命安全問題擺放第一位,早日完成旱溪西路潭子段拓寬工程。

分享

張啟祥上節目強調反詐騙 告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全國第一座拳擊館在彰化縣立二林高中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