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天上聖母媽祖農曆3月23日聖誕前夕,台灣各地供奉媽祖宮廟紛紛舉辦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凝聚信眾的心,祈求媽祖保佑平安。嘉義市伏龍宮今天(16日)舉辦遶境,邀請媽祖信眾徒步前往東石港口宮進香,除增進兩宮廟間情誼,也為3月23日媽祖祝壽大典揭開序幕,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祝賀,籲請信眾落實防疫,祈求疫情早日平息。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媽祖與諸神保佑,希望疫情能夠早日平息。大家在表達對媽祖敬意的同時,更要做好防疫工作,口罩戴好戴滿、三手策略-拱手不握手勤洗手;除做好防護措施,如何提升自我身體免疫力也很重要。
 
包括充足睡眠、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養成良好生活與衛生習慣、維持健康體重、減少壓力、食物與飲水都煮熟再吃等,都是有效方法。
 
黃市長也提醒65歲以上嘉義市民,要把握機會盡快接種疫苗,無論是第一第二或第三劑,65歲以上市民都可獲得中央500元與嘉義市500元,總共1000元商品卡。接種疫苗可降低重症風險,是守護自己、保護家人的好方法。
 
市府民政處指出,根據伏龍宮廟史記載,日據時代大正9年間番仔溝田仔瘟疫猖獗,人心惶惶,地方善士於是前往嘉義東石蛤仔寮港口宮,奉請聖母出駕降臨鎮境安宅,聖母神靈顯赫、保境安寧。民國40年間善士捐地建廟,伏龍宮成為地方信仰中心。
 
經市府協助,民國104年伏龍宮成立財團法人,並由羅崑龍擔任第一屆董事長,帶領全體董監事努力推動廟務,使宮廟產權更加完整。
 
羅董事長經連任2屆,於今年功成身退,近期選出新任董事長林双雨,信眾期待在新任林董事長帶領下,廟務蒸蒸日上,天上聖母香火更加鼎盛。

分享

彰化桐花祭在福田社區揭幕。(照片公所提供)

大甲媽16日凌晨零時回鑾,王縣長恭送扶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