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縣警局在全縣治安會報中指出,近3個月來,苗縣治安詐欺犯罪增加,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影響,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求職及借貸需求上升,訛詐民眾提供帳戶,淪為詐欺犯罪的人頭帳戶幫助犯所致。
苗栗縣第277次治安會報,21日上午在縣府4樓會議室召開,由縣長徐耀昌主持,縣府水利、教育、社會、工商、環保、消防、警察等局處首長、鄉鎮市公所、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台電苗栗區營業處等單位皆派員出席。
縣警局在會中提出,苗縣當前治安情勢分析與策進作為報告中指出,這期3個月苗縣治安狀况平穩,全般刑案、暴力犯罪、全般竊案、汽車竊案、機車竊案及其他刑案,均呈現受理減少、破獲率上升趨勢;但詐欺犯罪受理數小幅增加,分析原因,可能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民眾求職及借貸需求急遽上升,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訛詐民眾提供帳戶,進而淪為詐欺犯罪的人頭帳戶幫助犯。
徐縣長強調,治安會報是治安工作推動的最高平臺,希望透過此平臺,加強各機關間橫向聯繫與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反毒、掃黑、清住竊、打詐與肅槍等為當前治安重點工作,期望各相關單位全力配合查緝及防處,以維持良好治安,讓苗縣在穩定的治安環境中繼續進步、發展。近期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各地疫情嚴峻,希望各局處務必落實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活動,降低感染風險。
苗縣長徐耀昌(右上角)主持全縣治安會報。(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自主健康管理議員大違規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落實防疫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譴責民進黨民進黨兩位議員 違反防疫相關規定 未以高標準自我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