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何文海26日在議會進行民政業務質詢時表示,服務處接到南屯區民眾投訴,居家隔離的六天以來,只接到關懷電話,卻沒拿到關懷包。然而台中市上週末約有155位輕症確診民眾,光是處理一百多位就出包,質疑市府團隊宣稱準備了2.3萬份關懷包到底去了哪裡?關懷中心的應變量能與人力是否根本不足?就針對人力問題,後續是否再增加編制來協助未來大量輕症居家患者?
 
副市長黃國榮回應指出,市府有發現這個問題,現在區公所及衛生局都會增加人力,早上8點的時候,市長盧秀燕也開了一個防疫會議,請所有的相關局處都到場,該如何做橫向協助,市府都有在因應。
 
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表示,民政局規劃增聘57名約用人員投入防疫相關工作,人口數較多的區會配置多一點人力,目前相關費用先由市府動用災害準備金支應,日後會由衛生局向衛福部爭取。
   
市議員何文海直言擔憂輕症確診海嘯即將到來,雖民政局設立「居家安心照護計畫」,台中市政府也在29區區公所成立「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但僅僅一百多名輕症居家隔離患者,就有人沒拿到關懷包,配送流程需要再加強模擬演練,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何文海表示,如依照傳染模型將會面對大量輕症確診者,公衛專家推估全台灣未來可能會有15%至20%的人染疫,以台中市人口數量推算,未來一個月將會有40至50萬人確診,以台中市當前的醫療量能真的足以應付嗎?就以南屯區公所來說,上午與下午各只有四位工作人員,詢問區公所所編制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之人力是否已到飽和?
   
何文海提問關懷包配送問題,區公所回覆輕症居隔十天後,不論快篩陰陽性即解除隔離。假若患者還是持續陽性,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是否會重新分發新的關懷包,還是延續之前確診個案數,採用同一個關懷包呢?要求市府團隊針對居家安心照護計畫須加快腳步,盡快提出完善相關配套措施。

分享

大葉校友陳群凡(左2)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法國經驗。(照片大葉提供)  

中橫便道17.2K施工不慎引起森林火災 嫌犯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