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桃機防疫巴士因臺中沒有派遣防疫計程車接駁而不停靠,台中市議員江肇國6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隨確診數增加,防疫計程車量能勢必要提升;但現況運能不足而導致桃機防疫巴士無法靠站,已經造成入境的臺中市民、臺商、新住民等的不便,鼓勵交通局應立即儘速瞭解情況並補足量能以協助接駁民眾。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指出,交通局在疫情初期就協助衛生局徵調防疫計程車隊,已服務超過兩年,目前有70輛防疫計程車及5輛防疫巴士協助載送返國居家檢疫或居隔民眾,並隨疫情變化滾動檢討防疫車數量。至於議員提到民眾需預約防疫計程車才能搭乘防疫巴士,交通局會再進一步跟桃園國際機場等相關單位了解相關環節,以便提供載送服務。

 

江肇國接獲陳情,民眾由桃園機場入境臺灣後,因無親友可接送,原想選擇僅需400元的防疫巴士,卻因為臺中沒有派遣防疫計程車接駁、無法停靠,因此只能搭乘要價1080元的防疫計程車。

 

江肇國指出,實際訪問桃機承攬巴士公司得知,防疫巴士停靠雲林、嘉義、台南、高雄,以及屏東,而臺中市政府曾表達運能不足而暫停配合,但竟要求網站上繼續公告臺中站點,導致資訊紊亂、造成民眾不便,這心態可議。

 

江肇國表示,目前確診數日漸增加,各方面防疫量能都必須提升,防疫計程車的需求也應該儘速回應,現況顯然出現了供給缺口,造成對入境民眾的不友善,呼籲交通局儘速了解而非答詢時一問三不知,同時也鼓勵交通局收集更多相關資訊、招募更多車隊加入成為防疫計程車,共同為臺中防疫。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表示,兩年來因應國內疫情起伏及不同期間的中央防疫政策,台中市防疫計程車數量最高峰曾來到153台,防疫計程車駕駛在受過相關防疫衛生教育訓練後,即投入高風險族群載送服務,目前防疫車隊量能足夠,先前交通局也都配合外縣市防疫巴士至國道下客地點,再由防疫計程車協助最後一哩路接駁。

分享

疫情嚴峻肆虐下 大眾運輸業者的防疫補助措施即將斷炊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呼籲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要持續關注進度

苗縣長徐耀昌關心第一場國小學童施打默德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