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25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民眾得知自己確診,想必相當慌亂無助,但居隔單、防疫關懷包都有塞車情形,要求市府設法克服。

 

民政局長吳世瑋答詢表示,市府為提升配送效率,改由物流進行配送,但由於中央法傳系統資料上傳速度、民眾自主回報時間落差,造成法傳系統資料不完整,或民眾地址文字經物流系統判讀為無效的門牌,以及部分民眾地址為舊有地址須透過戶政重新查調戶籍地,還有民眾電話錯誤致無法聯繫送貨事宜等諸多因素,造成關懷包延遲送達情況。

 

吳世瑋指出,市府為克服各項導致關懷包配送延遲問題,已積極利用戶政系統加速資料的正確性,並請物流業者協助加速配送量能,以加速關懷包的配送。另民眾如有緊急需求,也可向台中市各區公所關懷中心反映,由里幹事緊急協助配送。

 

蕭隆澤不捨防疫很辛苦,強調自己沒有責備、苛責市府防疫相關單位,但確診者想必慌亂無助,相望市府局處能加強協助。蕭隆澤接著詢問「確診到開出居隔單,要多久時間?」

 

曾梓展說明,衛生局收到確診資料,上傳至法傳系統,由中央系統發送居隔單,正常隔天就會收到。但目前有取多確診者的電話不通、地址錯誤等資料不完整情形,1天大約有上千件。

 

蕭隆澤說,這些問題都要設法克服,不要再發生防疫關懷包直到解隔離才拿到,呼籲市府防疫團隊要用心協助,並關懷確診者。

 

謝明源則質問民政局長吳世瑋還會再發關懷包,然後預估是多少經費?民政局長吳世瑋答說,疫情是滾動式的檢討,目前為止當然會繼續發,至於預算部分,會在臨時會提出,再拜託謝議員來支持。

 

謝明源也提出建議表示,關懷包發放方式速度過慢,他接到民眾陳情,512日確診,卻要到514日才收到。目前外縣市作法,確診者接到通知後,其非確診者親友只要拿確診者身份證、健保卡就可以去領了。

 

吳世瑋答詢表示,關於這個問題,他透過區公所問了300多位確診者,大部分還是希望幫他送到家裡,因為台中市有些區域幅員較大,像梨山民眾要他們來和平區公所拿會有問題。

 

衛生局曾局長跟他報告,過去是衛生建立好名冊發到區公所,區公所還要去關懷,去看一下環境,完了以後民政局才能列冊,這個時候關懷包才會送達。但是市長、副市長覺得這樣子太慢。

 

24日開始已經改變了,只要醫療院所把資料報給衛生局,他們透過戶政系統趕快查,查出來以後就派物流,將會省12天,確診者就能夠快速拿到。另民眾如有緊急需求,也可向台中市各區公所關懷中心反映,由里幹事緊急協助配送。

分享

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捐贈5千支快篩試劑給苗栗縣

因應年底5合1選舉,彰化地檢署﹁賄選及暴力查察執行小組﹂揭牌。(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