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姚女在交友軟體Pairs認識自稱「李○」的男網友,後續雙方透過LINE通訊軟體互相交談聊天,經該男網友說愛你喲、用心要幫你過上以後美好的生活等的甜言蜜語、溫馨關懷的愛情攻勢而取得姚女信任。
 
並於日前該男網友假借幫助姚女投資賺外快為由,要求姚女至詐騙投資網站註冊並轉帳匯款新台幣1萬元給該男網友來幫助姚女投資,姚女依指示先在該詐騙投資網站註冊並上傳其身分證正反面照片,後續姚女因不黯銀行匯款操作而準備前往統一超商按照該男網友的指示操作轉帳。
 
然經姚女母親發現可疑並於5月23日11時許偕同姚女至龍井分駐所諮詢警方本案相關程序,經警方協助查證確認該相關投資網站皆為詐騙集團所設置,警方及時阻止民眾姚女遭詐騙集團騙取新台幣1萬元。
 
警方呼籲民眾如有投資需求請循正規金融機構管道洽詢,並了解相關投資風險,以免投資不成又遭詐騙;並且千萬切勿在不明網站、通訊軟體拍照留取相關個人資料訊息,以免遭詐騙集團或不法人士來非法利用;另網路交友管道愈趨多元興盛,交友需保持理性,切勿被虛幻的愛情陷阱所詐騙或是淪為詐騙集團幫助騙人的工具。

分享

台中屯藝暑期兒童藝術營 未來藝術實驗室四個梯次 6月4日起開放現場報名

半夜公墓旁驚見全身溼淋淋7旬翁 太平警獲報貼心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