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首次獲得美國流行音樂最高殿堂葛萊美獎,由來自台中的李政瀚及台北的于薇共同拿下。兩位得主26日受邀至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祝賀兩位獲得葛萊美獎,並頒發「榮譽獎章」給李政瀚、「榮譽市民獎章」給于薇,感謝他們為國爭光,肯定兩人在流行音樂及設計領域的貢獻;李政瀚則邀請盧市長參加本周六「城市巨响音樂節」線上講座,期盼分享獲獎喜悅及經驗。

 

會面上,市長盧秀燕除分別頒發「榮譽獎章」及「榮譽市民獎章」給李政瀚及于薇外,也贈送兩人限量中捷貴賓卡禮盒及台中城市意象紀念相框,兩人則回贈有兩人親筆簽名的得獎專輯給盧秀燕;新聞局長鄭照新及浮現祭、赤聲躁動的創辦人陳信宏(老諾)也出席見證。

 

「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盧秀燕讚賞表示,這次得獎作品的設計別具巧思,結合唱歌與海洋的意象,非常立體精緻,她笑稱自己要小心翼翼翻閱欣賞專輯,免得弄壞了!

 

李政瀚說,很高興獲得盧市長頒發台中市傑出人士榮譽獎章,非常不容易!528日他受邀在多年前搖滾台中與馬來西亞品牌結緣後誕生的跨國音樂節「城市巨响音樂節」進行獲獎回國後的首場座談,除了實體售票,並開放免費線上觀看,讓有興趣的觀眾都能參與;他也邀請盧市長線上一同參與,希望將獲獎喜悅及經驗分享給市長。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在葛萊美獎頒獎前,新聞局曾在今年2月於清水的「浮現祭」期間委託辦理「用設計為音樂作旁白」講座,邀請李政瀚分享專輯包裝及設計理念;今年「搖滾台中」也預計邀請李政瀚進行經驗分享,希望藉由經驗傳承,讓國內流行音樂產業無論在專輯設計或詞曲表現,都能精益求精,有更多機會進軍國際。

 

鄭照新指出,李政瀚創辦「然點設計工作室」,其作品曾入圍2016年金曲獎「最佳包裝設計獎」,並在20192020年獲得全美獨立音樂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于薇就讀大學期間曾在李政瀚的工作室實習,曾在台中工作一段時間,回到台北後,也持續為台中在地樂團設計專輯唱片或活動主視覺。

 

鄭照新提到,李政瀚及于薇兩人今年以「董事長跨界大樂團&二代馬蘭吟唱隊」的「八歌浪 Pakelang」專輯,奪下葛萊美獎最佳包裝設計獎,其設計概念從馬蘭部落所在的台灣東部海岸為靈感,以紙張堆疊出海岸、山脈與人的樣貌,用郭英男與阿美族人們昂首高歌的意象製成板塊、拼合而成專輯內頁,讓人感受海島上澎湃且生動豐富的音樂元素。

分享

端午佳節即將來臨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推薦限定版「中部粽」名攤

豪雨釀災 臺中山城多處道路坍塌 立委江啟臣前往勘察 關心修復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