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辦理「第五屆纖維創作獎」,將於615日至624日開放報名,參賽類別分為「生活類」及「藝術類」二類,歡迎全國利用天然或人造纖維材質創作的好手踴躍參加,競逐首獎12萬元、二獎8萬元、三獎5萬元、優選3萬元及入選獎狀等多種獎項!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纖維創作獎歷屆舉辦以來,參賽者不再受限於傳統纖維工藝,不論從生活中發現題材,或純粹的藝術創造,參賽作品愈見多元,並融入各種媒材及技巧,展現出纖維工藝的無限可能。去年就有來自全國多達238組作品報名,競爭激烈,並受到纖維創作領域的矚目,相信今年將有更令人驚豔的作品出現,拭目以待!

 

纖維工藝博物館說明,去年「生活類」由年僅22歲的王婷瑩作品《藺一個地方》奪得首獎,她以故鄉大甲藺草為發想,結合隨身電風扇,享受配戴在身上帶來的陣陣藺草香氣涼風,兼涵藺草工藝的美與實用性,獲得評審團的肯定;「美術類」首獎作品則是排灣族藝術家峇岦嵐偲˙旮札涅灆的《臍待》,他運用「構樹皮」纖維材質創作,兼顧當代美學和傳統精神而獲得殊榮。

 

纖博館指出,「第五屆纖維創作獎」自615日至24日受理報名,預定825日公布獲獎名單,10月在纖維工藝博物館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展出至12月。凡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個人或團體皆可報名參賽,有關徵件簡章下載及歷屆得獎作品,可至纖博館官網 (https://mofia.taichung.gov.tw/NewsList )查詢。

 

纖博館提到,館內也現正展出「源初與心創-泰雅傳統織品研究與創新展」、「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常設展及戶外纖維植物區「綠野纖蹤」等。

分享

城市綠洲 台中PARK2草悟廣場「植感」打卡新景點

新冠疫情熱 市場買氣冷 中市議員鄭功進質疑市府提出的公有市場減租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