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第八年端午佳節送肉粽做公益活動已圓滿結束,濃濃荷香味、紮實豬肉內餡之美味廣獲各界稱讚,華山基金會大甲等五站除感謝之外,期望來年能擴大舉辦,讓更多的長輩也能品嚐到最具高規格食材又有家政媽媽所綁的傳統溫馨口味的肉粽。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日前為感謝家政指導員陳孟君及七位志工家政媽媽的默默付出,特別表揚致謝,並籍此鼓勵。
 
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指出,八年來農會致力研發農畜加工產品,在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全力輔導協助,年年業績都掛紅翻倍之收益,八年來在端午佳節前夕都會舉辦捐愛心送肉粽做公益活動。
 
蔡建宗表示,大安農會沒有生產肉粽,今年這些香腸肉粽由黃卓足、黃林滿、吳高絨、王秀鳳、柯施和華、黃苡薰、黃妘榛等七位家政媽媽好手藝,多天忍受著汗流夾背包粽,辛勞完成任務,這精神真讓人尊敬。
 
蔡建宗並表示,由家政媽媽手工製作的愛心香腸肉粽,內餡包有有安農香腸、新社鈕扣菇、池上糯米、麻竹筍及菜脯等食材,其中菜脯是家政媽媽將白蘿蔔切成片狀,曬乾後將蘿蔔乾以機器切成丁狀,再和其他配料炒香包成。
 
蔡建宗說,今年愛心肉粽約一千顆,於日前透過財團法人華山基金會大安、大甲、外埔、清水、梧棲等五位站長領回,分發給298位獨居弱勢老人,讓他們感受過端午節氣氛,因肉粽口味佳、內餡實在,老人家的反應良好,各站紛期望擴大這項活動,讓更多長輩能吃到好口味的肉粽。
 
蔡建宗三十一日表揚默默付出七位家政媽媽時表示,安農核心價值為「安心吃。農為您,共好和公益」,農民好、農業好,農會才跟著好,大家才能一起攜手做公益。除了十分感謝默默付出的家政媽媽協助,用愛心包出一顆顆香腸肉粽,也強調末來會繼續實際行動,用真情用真意、用真心為社會一份責任,持續各項公益活動,將溫暖帶給每一個人。

分享

「嘉義優鮮」品牌代表!阿里山高山茶111年度春季優良茶競賽暨展售促銷活動 縣長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等人向茶農致意並頒獎表揚

端午劍井平安午時水!即日起至6月10日限量50份線上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