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擴增公共托育資源,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台中市親子館數量由原本的4座,增加到12座,市議員張廖乃綸建議市府,除了持續增設大型親子館,也可以多設置「角落親子館」或「親子友善空間」,並且鼓勵企業參與。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台中市原本只有4座親子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持續開辦大里、大甲、沙鹿、石岡、太平、和平、大雅及后里親子館,親子館數量由原本的4座,增加了8座,達到12座,設置家數成長了2倍。

 

張廖乃綸說,大型親子館需要較大空間及較多經費,設置過程比較耗時,她建議市府可以同步廣設角落親子館或親子空間,企業辦公大樓、公家機關大樓的閒置空間或公共場域的某個角落,都能規劃角落親子館。

 

張廖乃綸指出,角落親子館或角落親子空間不需要花大錢也沒有土地取得困難的問題,找一處空間放置孩子們喜歡的故事書、繪本書,玩具、積木或簡單桌遊等等,搭配不定時舉辦小型親子活動或幼兒閱讀學習活動等,給孩子小確幸,也讓家長可以稍稍放鬆。

 

張廖乃綸舉例說,裕元教育基金會設立的「種子書坊」,就是以親子友善角落空間的形式提供教具、遊具及童書等,社會局目前規劃的「托育資源中心」,也可以朝這個方向來規畫,並且佈建更多點,也鼓勵企業參與。

 

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表示,台中市目前有11處「托育資源中心」,這就類似小型親子館,曾有家長帶孩子來托育資源中心參與親子活動,意外被專業老師發現孩子有發展遲緩的傾向、需要進一步評估早期療育,因此,這種小型親子館可以發揮一定的功能。

 

社會局歡迎各公民營單位盤點閒置場地、提出方案,社會局會適當補助人事費,並媒合提供教具、玩具等協助設立。此外,裕元基金會也和台中市政府簽約,定時開放「種子書坊」給西屯區弱勢團體使用,社會局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投入。

分享

中市勞工局攜中科管理局聯合徵才 6月11日邀26廠商釋1898職缺

「憋尿籃球場」挨批太陽春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促增設男女分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