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無黨籍台中市員陳廷秀基於台中市捷運藍線遲未通過,在市議會提案請市府儘速成立「捷運推動小組」,並具名邀請8位市籍的立委加入。陳廷秀強調,捷運藍線關係台中市的大眾運輸的路網,希望在立委的協助下快速通過,議長張清照宣佈通過。

「樂觀其成!」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市議員提案,捷運是大家的捷運,希望從地方到中央、不分黨派,大家一起加入,幫助捷運藍線加速推動,「萬事俱備,只差中央核准」,只要中央一核准,市府馬上就能啟動土地徵收及開工作業,希望中央儘速核准,讓市府早日徵收、早日開工。

陳廷秀表示,台中市目前只有捷運綠線,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曾說,要讓綠線轉虧為盈,就靠捷運藍線正式營運,其次藍線一通車可解決台灣大道的壅塞,此外橘線等其他路線才有辦法興建,民進黨有6席執政立委,尤其是海線,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林靜儀,而大台中市立委每一個要跳出來協助,有利於捷運藍線的完成。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表示,請立委要督促中央,要跟交通部講,不要卡台中市的捷運,要儘速讓捷運藍線通過,他也認為把立委拉進來是好的,以免狗吠火車。

國民黨市議員陳成添則表示,立意很好,有8個立委共同市府跟立委來共同推動,台中市捷運會比較快完成。

由於陳廷秀及劉士州都把捷運藍線的審核延宕箭指中央,引發民進黨市議員的不滿,曾朝榮表示,中捷藍線的路線更改,如為何改在正英站,為何更改林佳龍原來的路線,地下化為何高架化,市政府都說不清楚,豈能一再卸責說中中央卡地方。

賴佳微痛批,馬英九時代就未通過藍線,是蔡英文總統選上後,林佳龍提出藍線通過,國民黨做了什麼,盧秀燕什麼也沒有提。

「成立捷運推動小組」的連署人之一是民進黨的何敏誠,他不高興的表示,當初同意連署是完全站在為了台中市的建設,覺得立意良善才連署,但是提案人陳廷秀卻批評民進黨,非常不厚道,他希望不要有轉到政黨之爭,不要隨便指責不要製造政黨對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不只他會支持,何欣純、莊競程、黃國書、林靜儀、張廖萬堅等委員也都加入。民進黨6位台中市立法委員一直以來都支持捷運藍線趕快動工,並在中央全力爭取並獲支持。

立委江啟臣也說,只要對台中市民有利的事情,他都會「責無旁貸、全力以赴」。立委楊瓊瓔指出,為了台中的好,為了人民的便利,提升為移居與世界城市,她會「全力合作、團結一致、達陣成功」。

分享

太平艷紅荔枝正香甜!中市農業局邀大家共享「荔枝採果趣」

立委楊瓊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為潭子國中爭取預算 教育部及教育局補助防水隔熱工程及老舊校舍拆除、學校廣播系統設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