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國民黨臺中市黨部9日完成「111年臺中市議員選舉候選人第二梯次提名領表登記」作業。僅第七選區(南屯)提名2席,有3人登記將辦初選;另第三選區(烏日、大肚、龍井)公布提3席,只有現任吳瓊華1席登記,現任的林汝洲與林孟令未領表未登記,但市黨部仍保留徵召空間,傳林孟令已確定不代表國民黨參選,林汝洲則表示「再想想」
 
國民黨臺中市黨部辦理臺中市議員第二梯次提名作業,從6日至9日開放三天進行登記,完成登記者計有,第3選區(大肚、烏日、龍井)吳瓊華(市議員)1人,提名3席。第4選區(豐原、后里)陳本添(市議員)、邱愛珊(21全黨代表)、張瀞分(市議員)3人登記,提名3席。
 
第7選區(南屯)劉士州(市議員)、朱暖英(市議員)、吳柏勳(中央委員) 3人登記,提名2席。第10選區(中區、西區)張彥彤(市議員),提名1席。
 
第13選區(大里、霧峰)鄭伯其(立仁里長)、林碧秀(市議員)、蘇柏興(市議員) 3人登記,提名3席。第15選區黃仁(平地原住民市議員)。第16選區林榮進(山地原住民市議員)。
 
中央黨部堅持要讓青年有參選的機會,第4選區(豐原后里區)、第13選區(大里霧峰區)都提名2(現任)+1,第7選區(南屯區)則提2席(包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從登記狀況來看,南屯區有現任劉士州、朱暖英2人與青年黨員吳伯勳登記,得辦初選。
 
第3選區(大肚烏日龍井區)僅現任吳瓊華登記,確定提名。另現任議員同屬黑派的林汝洲、林孟令成為未知數。據市黨部了解,經黑派大老深度溝通,林汝洲認為「不必這麼早決定」,但林孟令去意已堅,傳可能以無黨籍參選。
 
據了解,三選區的現任林孟令、林汝洲不肯批藍袍參選,原因之一為中二立委補選後遺症,不少支持者建議以無黨籍參選,可避免成為被砲轟對象;政壇人士指出,往年正副議長選舉累積的恩怨也是原因,另外林孟令家族企業多與國營或中央轄管有關,如以無黨籍參選,可避免不必要的壓力。

分享

中市疫情高原期 副市長令狐榮達:持續努力、防疫不鬆懈

周永鴻為學校團膳業爭取紓困 呼籲盧秀燕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