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疫情升溫,確診數居高不下,弱勢家庭的處境更加艱辛。偉鋼機械工程有限公司與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繼日前捐助防疫物資給德水園等3大社服團體後,13日再捐助現金10萬元給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

 

林祈烽表示,疫情今年已是第3年,弱勢家庭的家長們工作雖不像之前三級警戒時整個停頓,但仍有很多家庭受到衝擊,尤其是從事清潔工、居服員的家庭,他們希望藉由此次的現金捐助,帶動社會更多愛心人士一起來幫忙,贊助家扶基金會急難救助金,讓弱勢家庭有喘息空間渡過難關。

 

林祈烽說,家扶基金會設有「急難救助專案」,是當貧困及受虐家庭發生重大家庭變故,導致經濟陷入困境時的一種紓困緊急救助措施,急難救助專案需求目標為100萬元。此次因疫情影響,民眾捐款也減少,他和立委張廖萬堅得知消息,與偉鋼機械工程有限公司募資10萬元,捐助給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

 

立委張廖萬堅指出,南台中家扶中心目前服務的家庭戶數近1100戶,有逾1700位孩童,其中不乏有確診家庭,家長的工作也因此被迫停擺、收入減少,孩子停課在家開銷又增加,希望藉由此次的捐助,邀請大眾一起捐款來贊助急難救助金。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民眾的捐款除將用於關懷照顧原台中市8個行政區域986 戶經濟貧困家庭、1608 位兒童、少年之外,還有關懷陪伴西屯區、南屯區、北區與大肚區 91戶家庭 111 位受虐兒童及少年之用。詳細捐款資訊,民眾可到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官網查看,持有信用卡即可線上完成捐款。

分享

填答抽精美獎品 台中市清水地所地政檔案有獎徵答至6月30日

民力愛心無限!臺中義勇消防總隊第八大隊贈3萬4千片醫療口罩 支持第一線消防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