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面對產業外在環境挑戰與新冠疫情所帶來「高度不確定」的新常態,企業需要走出過去代工的營運模式,運用資訊技術與跨域整合的創新能力,生產過程透過精準分析,提高產能以加值競爭力。嶺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聚焦學習物聯網、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分析等課程,鼓勵學生結合數位行銷,運用AR、VR技術跨域學習,即將在111學年度建置最新穎的大數據分析專業教室及人工智慧AI創新應用專業教室,輔導學生考取巨量資料分析師及人工智慧證照,成為炙手可熱的科技職人。
 
嶺東科大指出,近年超夯的人工智慧可算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成功的關鍵就在於對資料的掌握度,將巨量資料分析加值,而產業如何AI化,將是技職學校培育未來人才的新思維。
 
嶺東科大緊臨臺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臺中工業區,資管系結合玉晶光電、振鋒企業等園區內多家知名企業開設產學類專班,提供日間部與進修部學生實習及工作機會,協助銜接職場,提早適應工作環境。
 
嶺東科大表示,為使學生能在產業數位轉型的浪潮中站穩腳步、搶奪先機,資管系即將在111學年度建置大數據分析專業教室及人工智慧AI創新應用專業教室,透過融合AI技術利用多螢幕視覺化數據呈現效果,營造師生互動學習的最新場域,提供學生實務訓練及競賽演練。
 
同時規劃大數據分析與應用、資料視覺化分析、機器學習及商業智慧等課程,輔導學生考取巨量資料分析師及人工智慧證照,以培養未來產業數位轉型需具備跨領域及創新能力的專業人才為目標。
 
資管系主任李靜怡表示,放眼產業未來數位轉型後的蓬勃發展,系上致力於推動以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分析為核心,將過往的工匠轉型為智匠,以提升臺灣企業的競爭力為使命,利用各類產學合作計畫,培育學生成為數位整合的人才。

分享

舞動青春炫我風采 太平超級 A 咖校園才藝競賽名次出爐

遏阻砂石車違規,信義警分局將加強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