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畢業季將至,即將踏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難免有些焦慮徬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統整勞動部3大計畫提供給畢業青年,協助新鮮人順利轉銜職場,包括「青年就業獎勵」、「產業新尖兵計畫」及「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這3個含括就業協助及職業訓練的計畫,歡迎青年朋友多加運用。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實務上發現青年找工作最常碰到的問題,包含經歷不夠、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專長不夠或薪資不符期待等。中分署提供青年完整的深度就業諮詢,協助青年自我評估、職涯探索、訂定職涯目標、規劃行動方案和加強求職技巧;另勞動部為促進青年就業,也推出多項專案計畫。

 

其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想直接踏入職場的青年積極尋職,111年度計畫自615日起受理報名,應屆畢業生在今年9月底前就業,且連續受僱於同一僱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金,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

 

經統計,該計畫截至111615日止,中彰投地區共計29千名青年報名,其中有16,814名青年申請核發獎勵金,中分署共核發將近36千萬元,成效相當良好。

 

另還想增加自己專業知識及技術的青年,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選擇參加特定職類的職前訓練課程;若對我國五加二重點產業有興趣,可報名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該計畫由中彰投分署與大專校院等單位合作辦理。

 

依據青年適性需求推介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五大領域重點產業訓練課程,並促進訓用合一,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青年在受訓期間還可以領取每月最高8,000元、全程受訓最高9.6千元的學習獎勵金。

 

若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工作也免驚,「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將自8月中旬啟動,畢業生可在「台灣就業通」完成登錄報名及求職準備,即可領津貼2000元,後續每月接受就業輔導、推介,並提供求職紀錄者,每月發給1萬元津貼,最長可領3個月。

分享

苗縣柑橘類因豪雨造成受損縣長22日前往大湖勘災

台中沙鹿鎮南路旁新闢道路開工 盧秀燕:促進海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