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為感謝醫護人員防疫的辛勞,嘉榮於(7)日邀請公益咖啡王子蔡雲熙老師,合辦「從嘉(咖)開始,『啡』常幸福」活動,以手沖咖啡慰問嘉榮醫護等防疫人員。嘉義榮民醫院院長陳正榮也在蔡雲熙咖啡師指導下,沖出一壺高品質咖啡,由護理部主任彭素貞及督導張凱玲代表品嚐院長親手沖泡的幸福咖啡,彭主任表示,手沖咖啡香醇好喝,非常療癒。在隔離病房、急診室忙碌的醫護人員,也由嘉榮志工協助將充滿溫度與感謝的手沖咖啡送至病房,活動現場飄著滿滿療癒的咖啡香。
 
「用好咖啡療癒、紓壓醫護身心」,來自台東成功鎮阿美族的公益青年蔡雲熙老師,近年以手沖咖啡展開全台公益行腳。一開始蔡老師從行銷部落咖啡開始,發現藉由向大眾推廣及品嘗手沖咖啡的過程中,還能分享每個人的故事,相當具有紓壓的效果,於是展開環島公益行動,至今已邁入第3個年頭。近年疫情襲捲台灣,蔡老師也將環島行程拓展到醫療院所,希望藉由咖啡慰勞療癒辛苦醫護的身心,也表達滿滿感謝,蔡老師在活動中表示,非常開心可透過咖啡專業,療癒嘉榮每一位醫護人員,也期待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社會重視並給予醫護支持的力量。
 
嘉榮人事室主任侯淑華說,醫院非常重視員工身心健康,人事室更將員工關懷列為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近日隨著疫情變化,員工身心壓力也跟著增加,為替員工同仁紓壓,會依據不同種類 (確診者、疑似感染之高風險者、與個案密切接觸者、其他臨床及行政單位者)身心需求,訂定關懷措施,協助員工解決「工作面、生活面、健康面及職場上所遭遇情緒壓力」問題,今日就特別邀請蔡雲熙咖啡師前來醫院為同仁手沖公益咖啡並推廣咖啡知識,希望為同仁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參加活動的嘉榮醫護同仁開心表示,一早聞到院內飄散濃郁的咖啡香氣,精神為之一振,感到非常幸福,藉由蔡老師帶來的豐富咖啡知識,再喝上一口手沖咖啡,眼口鼻感官的愉悅體驗,洗滌了工作壓力,也放鬆了情緒,十分紓壓。
 
嘉榮院長陳正榮表示,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真的非常感謝蔡雲熙老師,將幸福咖啡帶來嘉榮,以行動慰問及療癒醫院的醫護人員,也感謝烘焙者咖啡負責人闕育美女士及卓武山咖啡農場PCA冠軍許定燁先生的熱情贊助;一杯杯幸福洋溢的咖啡,帶給了嘉榮同仁們滿滿的正向能量,也讓醫護更有力量,將這份幸福延續下去,捍衛雲嘉南民眾及榮民(眷)的健康。

分享

醫界首例 嘉基內視鏡缝線系統腫瘤切除術 助80旬老翁除心”腹”大患

嘉義家扶兒陳璿吉和林佑穎 錄取台大電機系 助學金安心受益 扶幼黃國芳主委頒獎勵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