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養蜂界年度盛會「2022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複評活動,7日在台中地區農會本會五樓大禮堂採實體品評,同時以現場直播方式盛大辦理,計有175位蜂農參評,其中龍眼蜜組計有148位、荔枝蜜組計有2位,最後龍眼蜜組評出特等獎15位及頭等獎89位,荔枝蜜组特等獎3位及16位頭等獎殊榮。

「2022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活動,由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台灣養蜂協會主辦,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與台中地區農會協辦,評鑑業經通過初評檢驗後才能進入複評。

台灣養蜂協會指出,初評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行蜂蜜CNS1305家品質標準7項指標檢驗之外,另外還加上2類11種抗生素及383種農藥檢驗,合格樣本才能進入複評。複評為邀請國內產、官、學者及專家12位進行「色、香、味」感官品評。

台灣養蜂協會表示,評鑑得獎者相關資訊,消費者可上農委會農糧署、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或台灣養蜂協會網站查詢生產者資料,或直接向蜂農採購今年最新鮮、最優質的國產純正好蜂蜜。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黃俊彥表示,蜂蜜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甜蜜食品,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一種健康養生食品,台灣生產的龍眼及荔枝蜂蜜,在得天獨厚的環境孕育下,分別具有特殊的色澤、口感及天然花香,更富含多樣性營养物質,堪稱是甜味中的極品。

黃俊彥表示,今年採蜜期受到雨季的影響,多數蜂農採蜜量偏低,但品質普遍相當優良,為使消費者能辨認跟購買國產安全優質之蜂蜜產品,由農糧署輔導本會訂定「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核發管理要點」,辦理國產蜂產品審查及證明標章核發,經國家標準、抗生素及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者才可申請使用標章。

黃俊彥進一步說明,今年持續配合農糧署協助執行蜂蜜納入產銷履歷制度(蜂產類TGAP),目前已逐步接近30000蜂箱通過驗證,蜂產品透過2章10標章管制作業,消費者只需要認明蜂蜜罐上的國產證明及產銷履歷標章,就可購得真正的國產優質蜂蜜。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政風室在臺中市大安區111年度里鄰長研習會設攤 以輕鬆有趣的宣導反賄選

鼓勵大專生投入科研 興大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件數 排名國立大學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