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近日馬不停蹄 ,為爭取雲林果農權益及推廣農產加工品,昨天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古坑勘查柑橘類雨災農損,並到虎尾鎮「虎尾釀」參訪,了解虎尾釀製酒流程,感謝業者就地取材,幫助在地農民解決農產過剩問題;全國長期住宿型機構今天(22日)則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參選縣長。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之家協會、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今天成立劉建國縣長候選人後援會,現場來自全國各地將近300名代表,公開肯定劉委員對於長期照顧的推動,並唯一支持劉建國,送上菜頭和粽子,意謂包中,送上機構長輩親自揮毫「高票當選」,現場高喊「選縣長 劉建國」、「劉建國 好縣長」,氣氛熱絡,期待好立委能更上一層樓,在11月26日順利當選雲林縣長。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白敦仁表示,台灣小型老人福利機構一直以來擔負全台超過百分之70的弱勢低收入戶長者照顧責任,劉委員更是協助開過無數場召開公聽會、記者會、協調會,這10幾年來大大小小的中央法規修訂、外籍人力困境、公共安全施作、卓越計畫獎助等,給予無數的幫忙。
 
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陳瑞祥說,劉委員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立法委員,多年來一直很關心弱勢與老人福利,尤其對老人住宿機構有關法案的協助更是不遺餘力,能力強、行動快,是台灣老人福利機構最強支柱,現在劉委員要參選雲林縣長,一定力挺到底!
 
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指出,台灣護理之家協會成立以來一直很受劉委員照顧,每當長照機構遇到因中央政策執行困難時,劉委員都耐心傾聽訴求並邀集中央溝通協調解決。
 
例如一直無法調漲的天花板收費標準、長照機構設置標準修改草案、外籍服務員相關法規等等,所有立委中最支持長照機構的就是劉委員,全國護理之家一致表示支持。
 
雲林縣長照機構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清雲也到場支持劉建國,肯定劉立委對老人的照顧,與弱勢無依住民的付出,請大家一定要支持。
 
立委劉建國指出,高齡社會的台灣,人口快速轉變,這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國安問題,國家應變一定要很快,俗話說「長輩顧的好,少年出外工作免煩惱」,要特別感謝這些機構長期照顧長者。
 
劉立委表示,為了打造優質長照政策,這些年陸續完成長照扣除額12萬、住宿長照機構者1年補助最高6萬、外籍看護短時間休假即可申請喘息服務、罕病納入長照體系、更優先爭取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計畫、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已在雲林率先啟用。
 
劉立委指出,因應超高齡社會,早就著手開始為雲林擘劃未來10年發展,爭取21億元在雲林設置「全國首座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未來10年,照顧長輩健康與退休生活,不只是要為雲林長輩們打造「在地老化、在地安養」,這也是要為全國長輩們超前部署規劃,也可增加雲嘉嘉南地區醫療量能。
    
為推廣雲林農特產品,立委劉建國昨天陪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虎尾釀」參訪,劉立委期待未來農委會可鼓勵使用在地農產釀造的酒業,並協助推廣過剩農產品釀造外銷,此外設備、儲存場等問題都希望政府能給予協助。
 
對此,陳主委回應說,相關訴求農委會都會全力協助,會請農糧署協助媒合並持續強化外銷輔導,同時國宴場合或贈送外賓時也會協助,藉此提升國際知名度。後續相關設備問題,只要符合農企業資格,農委會一定全力協助。
 
劉立委表示,來到「虎尾釀」看到創辦人鄭文維、負責人盧淑敏、執行長鄭郁璇等團隊,很用心地與在地農民結合,不僅是稻米而已,還有相關作物都可做最好的連結,把在地作物透過威士忌、米酒等各式酒類,凸顯台灣製酒能連結在地農產的用心,非常值得肯定。
 
陳主委參觀後也表達支持,這畢竟也是屬於農業的一環,甚至說是農企業都不為過,未來農企業部分,農委會會全力支持,讓在地農民及相關農企業都相當期待與開心。
 
陳主委指出,劉委員安排很多活動,除農損勘查外,同時也到「虎尾釀」,這是雲林非常重要的農產品加工廠,希望未來可變成台灣之光,虎尾釀使用台灣非常優良農產品,達到健康安心及在地文化,只要用農產品符合農企業規定,後續包含整個設備、庫存等農委會都會全力協助。

分享

民眾黨參選人洪鑫任 誰搞「雜」了豐樂公園?

臺灣首創最大規模「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7/30盛大繽紛登場 最美農業設計x雲林代表色盤x雲耕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