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國內許多活動都因此被迫取消,其中由臺中市好藤林健康促進關懷協會主辦的「風華不老─樂齡舞台秀」就是其中之一,讓不少期待已久的老人家相當失望。幸好,在弘道老人基金會、社團法人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賴興社區發展協會、陳俞融辦公室、雅蔓妮婚紗宴館及相關單位的熱情支持下,活動重新展開並將於8月28日登場,影歌視藝人鮑正芳和台語歌后白雪兒也會到場共襄盛舉。正如主辦人吳雪霞理事長說,就是希望讓大家圓一個夢,而這個夢即將實現!
 
身為臺中市好藤林健康促進關懷協會理事長,吳雪霞經常接觸長輩隨著年紀增長,而衰老凋零,讓她頗有感觸,尤其部份老人家因為年輕時家庭的關係,沒能披上婚紗,穿上禮服,心中總有一份遺憾,加上不久前關懷據點的一位長輩的先生過世,吳雪霞感傷的同時也確認「就是現在!不能再等了,時間的長針、短針不停地轉動,珍惜光陰的同時,也要讓身邊的人不能留下遺憾,要幫助他們圓一個有色彩的夢!」
 
歷經半年籌備,過程中得到許多熱心人士幫忙,包括提供禮服、攝影、訓練長輩美姿美儀台步練習等,在吳雪霞的鼓勵和不斷地肯定下,原本害羞靦腆的爺爺、奶奶們,在多次認真地練習後,已經能夠踏著穩健的步伐,信心十足地抬頭伸展嬌軀面帶笑容,優雅表現。
 
原本活動將於6月21日舉辦,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疫情突然升溫,讓活動被迫中止,但為了不讓期待許久的長輩們失望,吳雪霞仍默默地籌畫著整個活動,等待疫情趨緩,重登舞台的一天到來。在各單位齊心協力支持下,活動終於決定於8月28日在「大和屋日本料理國際美食館」舉行,市議員候選人陳俞融在參與社區活動時得知這件事,也以實際行動協助。
 
吳雪霞說,屆時會有20位女性、4位男性,總計24位長者上台走秀,他們的平均年齡80歲以上,最高齡的是91歲。經由專業美姿美儀老師指導長輩走台步,並搭配整體造型。在輕鬆、活潑的愉快氣氛下,為當天閃亮登場,做好準備。
 
今年已經83歲的翁美麗對於即將登台充滿期待。熱心服務鄰里的她總是笑容滿面,人緣極佳,嫁的是職業軍人,育有1男4女。孩子們已經各自成家立業,老伴卻先走一步。
 
翁奶奶調適得很好,經常參加長青學院的歌唱班、英文班,來據點參加多元化的課程及預防延援失能。樂齡的生活就是這樣,自己健康樂活,兒女也安心。她對禮服舞台秀充滿期待,希望可以再漂亮一下下、羞澀妖嬌一下下。
 
年輕時超愛做生意賺錢的張阿謹奶奶,由於先生的工作而四處遷移南、中、北,於40歲定居台中。考量兼顧家計及照顧家庭,因此賣起豆漿早餐。張奶奶人緣好,孩子們也有良好的教育,各個都大學畢業,家庭幸福圓滿。加入關懷據點後起初是夫唱婦隨,但可惜先生先走一步。
 
雖然已經80歲了,但阿謹奶奶一星期來據點4天,沒上課的日子一個人到公園散步、福德祠拜拜獨居的生活,兒女也時常回家關心問候,喜歡健康促進運動、動動腦玩桌遊,也精於手工藝。這次走秀,阿謹奶奶也要讓在天上的老伴知道據點有這麼多夥伴逗陣,她真的過得很好,可以期待看到她最完美的呈現!

分享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經費四年增3倍使用率增加8%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預算未編足才設定一堆限制 社會局長彭懷真:將待疫情平穩精算整體財政支出後持續研議敬老愛心卡各項補助額度調整可行性

社區惡鄰居隨意亂告人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派請律師進駐社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