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二段豐原客運停車場前,由於側溝排水容量不足,每逢急降雨出現,時常發生淹水情事。為解決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立委江啟臣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與安全-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第三期(110-111)」,並於18日收到營建署公文核准同意補助辦理。

 

立委江啟臣指出,豐勢路二段過去每逢大雨出現,就容易出現淹水災情,長久以來已成為在地鄉親的惡夢。過去服務團隊曾偕同張瀞分議員、陳本添議員、在地連佳振里長舉辦多次會勘,仔細了解淹水原因,更邀請水利局范世億局長與中央部會長官在國會辦公室舉辦協調會,爭取經費、共商解決方案,希望從源頭進行改善,不能讓淹水情況成為常態。

 

江啟臣表示,「淹水問題一天不解,周圍交通必定大亂」,豐勢路是連接豐原與山城間的重要道路,更是肩負銜接豐勢交流道的龐大車流量,假使不能解決淹水問題,除了影響周遭居民的生命安全,更可能連帶造成交通打結。

 

江啟臣說,為了盡速解決易淹水的狀況,短期要求市府水利局在強降雨時於低窪處設置抽水設備,根本解決方案則是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支持排水改善工程計畫。18日國會辦公室正式收到內政部營建署的核准公文,將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與安全-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第三期(110-111)」補助案件,工程總經費4800萬元,由中央補助3744萬元,預計施作總長度約536公尺的箱涵。

分享

豐原太平洋百貨日本展 戰國武士重現江戶盛況

台灣東南亞姊妹會請看電影 新住民開心 現場宛如電影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