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選前台中市府與盧秀燕市長動工、上樑典禮頻繁,台中市議員江肇國18日在議會驚爆「綠美圖」上樑儀式竟花600萬,國際會展中心上樑儀式也耗資達300萬,連湖心亭修繕工程清鳥糞都要辦動工典禮,要把市民的錢當成自己的錢。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9日在議會則反批蔡其昌副院長是否「吃米不知道米價」,還是覺得花太少,忘了林佳龍執政時期花博開幕就花了1億元,民進黨辦活動標準都是億元起跳嗎?除此之外,還聲稱市府補助受疫情影響的藝文團體才450萬元,想請問是否有人為了選舉,刻意挑撥文化界和市府的關係?

對此,副市長令狐榮達答詢說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完工啟用後可以發揮前店後廠的功能,工具機、五金等產業都非常期待,可以讓台中的隱形冠軍被全世界看到,台中人等了20年,終於等到上梁典禮,當然要讓市民週知!因此,市府擴大舉辦,在活動開始之前,市府就先在府前廣場安排簽梁活動,讓所有的市民朋友把名字烙印在這棟經貿建築,當日,市府邀請產官學界參與活動,更安排電視轉播上梁典禮的活動,這不僅是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也是為了宣揚台中的產業競爭力。

蔡其昌總部發言人周永鴻、林德宇指出,根據江肇國議員資料,盧市府補助受疫情影響的藝文團體與基金會才450萬、舉行各行政區共28場音樂會的逍遙音樂町也僅500萬,光一個動工儀式花600萬、300萬,可以讓上千位兒童營養午餐免費。

周永鴻、林德宇直呼離譜,痛批過去大家長期詬病盧市長是靠包裝的「公關市長」,每次遇到事情就只會透過媒體宣傳來包裝、躲避質疑,這次更被發現為了宣傳,花費市庫龐大的金額,利用民脂民膏來做公關宣傳,坐實「公關市長」的爭議,令人瞠目結舌。

周永鴻、林德宇強烈要求市政府應該盡快公布所有活動費用的明細資料,讓市民朋友了解為何盧市府舉辦一個動工儀式動輒花費數百萬,其中有沒有利用公帑進行個人選舉的問題?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的疑慮?以及盧市府到底還有多少未被公開的荒唐花費?這些質疑盧秀燕都該出面說清楚。

周永鴻、林德宇直言,隨便去問一個台中市民都知道,ㄧ場動工儀式如果花百萬就已經是豪華規格,花到六百萬以上,到底錢到哪裡去,是不是為了在用公帑包裝盧秀燕?盧秀燕應該要出面說明,不要有好事才出面收割,遇到質疑就謝謝指教!

文化局長陳佳君答詢表示,台中綠美圖的建設,不只是盧市長,也是歷任市長非常重視的一項重大建設,此次的活動整體經費為550萬,除了活動現場軟硬體設施包含直播費用約為300萬元,活動的前期也有邀請市民參與一系列的前導活動與宣傳費用約60萬元。

除此之外,邀請台中知名插畫家阿蕉老師設計繪畫草稿,台中優秀表演團隊凡徒藝術配合綠美圖上梁典禮製作專屬舞蹈帶來節目演出。同時也知名主持人陳明珠擔綱主持,也禮聘金曲樂團魚丁系團長可田老師製作上梁典禮專屬音樂。加上精彩的影像展演活動約為190萬元。

藝文團體的紓困補助方面,臺中市政府與臺中市藝文團隊共同所做的努力一定比蔡副院長被告知的更多!109年起臺中市政府率先全國「超前部署」推出「藝文紓困3+2」以來,三年間辦理藝文創作及演出紓困徵件計畫,對藝文團體的紓困與振興核定總金額逾2,453萬元。

並透過「場館免費」、「放寬期程」和「諮詢平台」以及辦理藝文紓困線上輔導說明會等措施,陪伴藝文界度過難關,市府同仁與在地藝文團隊在疫情艱難時的共同努力不可被抹滅。

分享

台中運動場地太陽能光電設置僅3% 市議員施志昌批運動局效率奇差 運動局長李昱叡:以場館符合「建蔽率」及「建築相關法規規定」與「結構安全」為第一優先納入考量 而戶外場地部分運動場域跨距過大建造光電成本過高 由社會資源出資誘因不高

盧秀燕發布首波競選看板 主打溫柔力「守護台中我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