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多項運動場館新建工程,市議員李天生19日在市議會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批評不是發包不出去,就是動土後沒有進展;其中康橋水域運動訓練中心動土4個月後,至今沒有動靜,台中巨蛋體育館流標3次,完工遙遙無期,都值得重視檢討。

 

李天生指責,總經費高達9100萬元的康橋水域運動訓練中心,今年420日由盧市長舉行動土典禮,至今已經4個月,卻是荒蕪一片,完全沒有進展,這項工程早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爭取,並由中央和地方共同出資推動,拖延多年至今還在原地踏步,讓人痛心。

 

李天生同時批評,康橋水域運動訓練中心明明位在大里區,工程名稱卻寫「南區」,根本不符事實,不知當時如何命名,是吃大里人的豆腐,顯示「心中沒有大里」、「原縣區邊緣化」。

 

針對經費高達57150萬元的台中巨蛋體育館新建工程,李天生指出,受到工料高漲及缺工影響,先後流標3次,完工遙遙無期,市場普遍預期營建成本「看不到天花板」,未來勢必得增加經費才標得出去,請問運動局是否要辨理追加預算?

 

運動局長李昱叡解說,康橋水域運動訓練中心工程,涉及整地、請照等問題,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至於命名問題,由於是跨越大里區及南區,屬於跨區工程;有關巨蛋體育館新建工程,受到物價上漲影,出現多次流標,不過都有嚴密掌握,仍然樂觀其成,同時將按採購程序繼續推動。

分享

本土語言列入國高中必修課程 師資、教材無法同步到位狀況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市府要向中央反映基層困難 積極因應處理 教育局長楊振昇:將會透過全國局處長會議反映師資不足等問題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建議學校營養午餐有機食物加倍 落實食農教育議題 教育局長楊振昇:該局重視食農教育在台中市校園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