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由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承辦的首屆《旭邦盃》圍棋級位賽,昨天(21日)在救國團雲林團委會教室舉行,吸引上百名來自全台各地幼兒園小朋友及國小學童對弈,小棋手們神情專注棋盤鬥智又競藝,讓家長們的心情比小選手還緊張,氣氛熱絡!
 
雲林縣較少舉辦基礎型推廣圍棋比賽,加上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圍棋比賽不是延期就是停辦;雲林縣首屆《旭邦盃》圍棋級位賽有許多來自南投、嘉義、彰化的小選手參賽,和雲林小棋手們同場競技,大展棋藝,一拚高下。
 
其中年紀最小的幼兒組,由來自彰化鹿港的5歲粘小妹妹勇奪冠軍,她同時和其他幼兒組小小孩,並列本屆賽事參賽年紀最小選手。
 
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成立後首次舉辦比賽,因此在活動設計上充滿新鮮與創意。尤其還設置「最佳風範獎」,讓認真比賽的選手,每一個人都能獲得獎項與榮耀,滿載而歸,洋溢喜氣!
 
旭邦集團總裁莊志偉長期對教育文化與運動活動非常支持,熱心公益出錢出力,除贊助此次比賽,同時也擔任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首屆理事長。
 
莊總裁表示,該協會成立不到1年就舉辦雲林首次「圍棋級位賽」,就是要讓小選手們有更多切磋棋藝機會。圍棋運動在台灣已相當盛行,加上進來許多名人加持與表現優質,讓圍棋運動相當受到歡迎,學童乃至於幼兒興趣濃厚,學習的人數越來越多。
 
莊總裁說,圍棋是相當好的運動,可以訓練小朋友及學童的記憶力、演繹力,還有專注力,現在亞洲各國都極力推展圍棋運動,而且也已被亞運列入比賽項目,未來更可能朝向奧運邁進。
 
莊總裁指出,經由協會爭取與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和圍棋界各方前輩支持下,縣府同意從112年開始,《縣長盃》圍棋比賽得獎選手,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將可獲得加分。縣府力挺與協助推展,就是希望能激勵更多學生多參與比賽,「以賽養戰」才能在未來正式賽場上,「突破重圍,棋開得勝」!
 
「我們會讓雲林的圍棋運動蓬勃發展,幫學生們發掘潛力!」協會總幹事同時也是圍棋高手陳毅華強調,學生選手的比賽就該給他們信心,激勵他們向上,學生們的學習與求勝慾才會與日俱增。該協會將會經常舉辦各項比賽,以棋會友,為圍棋的札根推展盡一份心力。(圖/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提供)

分享

台中大里南門橋照明不足 民眾開車心驚驚

8/26台中加盟展 築間餐飲集團首創 加盟者年保障毛利88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