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議員,22日於議會質詢台中綠美圖上樑典禮竟花費近600萬,要求市府說明詳細預算內容。周永鴻看完文化局提供的資料後,認為不僅沒有說明各項花費詳細內容,內容反而產生更多疑問。
 
文化局回應指出,市政預算取之於市民,用之於市民,市府對於重大建設的進度,有向市民報告的責任,台中綠美圖上梁典禮整體流程簡單隆重,除了希望傳達「人人皆是上梁者」的觀念,建立台中市民的參與感,更希望透過藝術文化的能量融入重大建設典禮,活動經費皆投注在市民身上進行有效使用,也感謝議員支持在地建設與活動。
 
周永鴻說,根據文化局提供的資料,綠美圖上樑典禮總花費550萬,其中高達硬體設備216萬、展演190萬、前導和推廣活動 60萬、轉播43萬,還有情境裝置41萬。
 
周永鴻指出,文化局長陳佳君在22日回應他質詢時一度說出「LED背板要200萬」,後來改口多項硬體設備要202萬,回函又說硬體費用216萬,到底上樑典禮用到哪些設施?
 
周永鴻更質疑,陳佳君回應他質詢時說活動轉播含媒體宣傳費55萬,回函寫43萬,兩個數字差在哪裡?
 
周永鴻還想問市府,文化局在議會回覆議員質詢和之前的新聞稿,都沒有提到情境裝置,回函卻出現41萬情境裝置費,到底情境裝置又是什麼?看完文化局提供的資料更覺得疑點重重,盧市府應該提供更詳盡的花費項目。
 
文化局回應表示,綠美圖是歷任台中市長非常重視的重大建設,上梁典禮自去年10月開始籌辦,活動編列預算550萬元,其中硬體費用300萬元,除了一般場地設備需求216萬元外,也包括介紹綠美圖緣起歷程及未來願景的情境裝置41萬元、攝錄影轉播43萬元,整體案件合法、公開,沒有疑慮。
 
另外,也希望增加民眾的參與程度,包含前期活動拍攝專屬宣導影片、邀請台中知名插畫家阿蕉老師設計繪畫草稿,由東海國小師生著色,並募集市民以文字表達理想中的綠美圖,費用約佔60萬元。
 
典禮現場以影像策展,展出市民對於綠美圖的期待,更邀請國內典禮知名主持人陳明珠,並且邀請金曲樂團魚丁糸團長兼吉他手可田創作專屬音樂,與在地舞團凡徒藝術創作出專屬舞蹈及節目策畫演出,運用肢體展現對藝文空間的想像,費用約190萬元。

分享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提倡綠能循環淨零碳排 要求交通局提高電動車充電格 觀光旅遊局加強大坑步道植樹健康檢查

升級自行車路網不能各自為政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應整合局處共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