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造藝系碩士班蕭亦連同學勇奪﹁桃城美展﹂首獎和15萬元獎金。


蕭亦連原本木雕創作以寫實為主,他進一步探索形象和意念關係而創造抽象風格作品﹁未定,形成﹂,作品挑戰第26屆桃城美展,勇奪雕塑類首獎﹁添生獎﹂,作品將由嘉義市立美術館典藏。


蕭亦連說,木雕作品﹁未定,形成﹂以胎兒形態,表現人在尚未出世時就已經開始吸收外界刺激,在各種事物訊息傳遞下逐漸與世界磨合,建構自身精神。


作品以樟木製作,長寬高200公分、60公分和48公分,長度多達2米,有些地方接合,接的過程會崩壞,要想辦法修補,前後花了兩個月時間才完成。


蕭亦連說,最先接觸陶土,大葉造藝系跟隨日籍吉田敦老師學習木雕,深深被有生命感的木頭吸引,在老師引導下拓展藝術視野,他創作的木雕系列大多刻成人體,一段時間後開始思考為什麼一定要雕刻成身體樣貌,有無其他表現可能,於是試著揣摩各種呈現方式,得獎的﹁未定,形成﹂就是系列創作之一,他繼續創作其他抽象風格作品。


吉田敦說,蕭亦連同學得獎作品特殊之處是沒有盲目的跟主流走,嘗試發展自己風格,雖然抽象,但觀看者還是可以感受到創作者意念,開啟無限想像。

分享

李雁惠宣布參選名間鄉第19屆鄉長選舉記者會

開學前夕,王縣長到白沙國小巡視校園防疫整備。(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