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梨山旅遊旺季,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梨山站谷關遊憩區1日上午聯合在地和平區博愛里松鶴部落舉辦「我愛松鶴部落淨街」活動,現場集結逾百名部落居民、文健站長者、德芙蘭國民小學的小朋友共同為松鶴部落環境貢獻一己心力,短短3小時,一共清出900公斤垃圾。趁中秋節前夕,參山處藉此活動喚起部落居民對自己家園的重視,讓來此旅遊的遊客,感受到松鶴部落的美。
 
淨街活動一早從9點開始,出動部落內大小居民,年齡從80歲到5歲都有,人數逾百人,分成兩組人馬,各自沿著馬路邊收拾樹葉、樹枝、水瓶、鐵罐等。到中午12時為止,一共清出900公斤垃圾,數量很龐大。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每年這個時節都會在梨山號召在地居民進行多場淨山淨街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梨山家園的熱愛,今年因應疫情加強整備旅遊環境,第一場在松鶴部落,第二場在谷關地區,讓梨山、谷關等山區揮別疫情陰霾、煥然一新,準備迎來每年最受歡迎的蜜蘋果與楓葉旅遊季,期待遊客能盡情享受乾淨美麗的大梨山美景。
 
曹忠猷竭誠歡迎所有民眾及遊客來梨山遊玩,在防疫期間遠離擁擠人群來個高山輕旅行,享受高山清新的空氣及宜人舒適的氣候,也呼籲上山的遊客不要亂丟垃圾,愛惜自然生態,共同維護美麗大梨山的旅遊環境。

分享

台中居大不易 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邱素貞批評盧秀燕任內社會住宅興建進度完全在用文字欺騙市民

釐清狼師事件調查過程 綠議員們要求成立專案調查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