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公墓轉型綠美化」是由建設局和民政局推動的景觀綠美化政策,盧市長將這座原本坐落於農田與工廠間的烏日區第四公墓,轉型為1.95公頃的「東園稻田森林公園」,以景觀及植栽設計讓鄰避設施變公園綠地,同時還燙平了公園的周邊道路,成為烏日東園周邊農田與工廠間的第一座公園綠地,也為在地居民們帶來嶄新的運動、聊天、散步等綠色休閒生活場所。
    
吳瓊華表示,之前有去參加這座公園的啟用典禮,裡面1.4萬平方公尺大草皮地、2.45萬株植栽以及體健設施,在地的居民都非常感謝盧市長及市府團隊的用心。但從公墓轉型綠美化到現在,變成在地居民們運動、聊天、散步的綠色休閒生活場所,十分受到歡迎,但是好還要更好,請問建設局,東園稻田森林公園優化設施,目前進度如何?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說,東園稻田森林公園為2021年公墓轉型綠美化的新闢公園,公園面積約13,350m2,原新闢公園內以綠美化休閒空間為主,配合地方民眾期待,將於既有公廁及體健區旁新闢兒童遊戲場,並增加家長休憩照護空間,打造親子同樂之場域,未來預計將設置「原木攀爬遊具結合幼齡兒童使用設施」提供溜滑、攀爬、旋轉等多元遊戲行為使用。
 
目前該局已於今年上半年辦理意見交流會議,經設計單位依與會單位意見修正後,於111年7月8日辦理設計審查,改善項目為新闢遊戲場增加一組攀爬遊具、共融旋轉盤、音樂敲擊及滑索設施,刻正依委員意見修正中,預計111年9月再行召開審查會。

分享

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霈涵完成候選人登記 以在地服務的熱忱及最肯拚的態度 爭取重返議會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極力爭取學田路722巷打通 要求建設局盡速辦理地方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