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狼師案,無黨籍議台中市議員陳廷秀12日在議會市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表示,該名教師至今未認罪,台灣律法強調的是「無罪推論」,與其要局長下台,不如聚焦程序正義,任何法律事件,講究的是公平正義,他認為狼師真的很不可取,但教育局的處理有些「操之過急」。
 
市議員陳廷秀指出,刑事訴訟法無罪推定原則,意指一個人若未被證實及判決有罪,在法院上應該先被假定為無罪。四月底的檢舉信,五月初教育局就開始啟動調查,共調查了五次,截至目前為止狼師尚未認罪,難道我們教育局可以單憑一封A4檢舉信就將該名校長定罪嗎?
 
陳廷秀問教育局長楊振昇,狼師至今到底有無認罪?楊振昇說,該名教師至今都未認罪,教育局在受理A女申訴後,4個月內開5次會,性平會依法行政、做出決議,目前市府也已擴大調查,共發出2000多份問卷,至今回收39份,沒有再接獲舉發的情況。
 
陳廷秀說,聽到有議員提到,教育局針對狼師發出2000份問卷調查信,造成校園草木皆兵!校園是講愛的地方、不應該製造肅殺的氛圍,若處理情況稍有不慎,恐出現檢舉信滿天飛的情況,學校也將永無寧日。

分享

建構無障礙環境 中市建設局辦理無障礙建置講習

芬園寶藏寺建廟350年,明華園戲劇總團將演出「劍神呂洞賓」。(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