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結合路老師在十三日至聖心喜樂中心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加強高齡者正確交通法令知識、交安常識,提升交安防禦觀念,在路老師活潑帶動唱下,有效提醒長者外出行動應穿著亮色衣褲及配戴或攜帶反光、發光配件,避免高齡者交通事故增加。
    秘書室表示,活動當日由路老師與交通組長曾麗玉共同宣導,向參與活動的長者加強宣導「大型車視覺死角、內輪差」、「酒後不開車」、「禮讓行人」、「外出穿亮衣」及「路口慢看停」等重要交通安全觀念。
    路老師改編經典歌曲「四季紅」,將長者清晨外出運動時應穿著亮色衣褲的停醒用語寫入歌詞中,並用生動活潑帶動唱的方式,與現場長者做有趣的互動,簡單又熟悉的旋律讓長者也能輕鬆朗朗上口,警方帶現場分送亮光安全手環,俾有效提升長者的交通安全觀念。
    組長曾麗玉呼籲高齡長者外出時,除穿著顏色鮮明衣物及配戴或攜帶反光、發光配件外,應儘量行走人行道,若路段無規劃人行道,應靠路邊行走以策安全,並謹記「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口訣。
    圖說:曾麗玉(左一)與路老師等人在活動現場持牌宣導交安。(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吳啟瑞頒工作績優獎勵金 肯定嘉勉永興所二名員警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支持十八歲公民權 議會質詢問盧秀燕的態度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