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6日在議會第三屆第8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為長者請命,指敬老愛心卡每月一千點的天花板限制重重,點數雖然可以使用大眾運輸,但對長者出遊使用仍然很不友善。周永鴻爭取單次使用愛心卡能全額補助支出,讓長者使用更方便,福利更完整。
 
周永鴻質詢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目前敬老愛心卡每月補助一千點,但健保原本就有多項給付,交通補助也設有不少限制門檻,補助一千點不等於補助一千元,讓許多長者看得到用不到。
 
周永鴻追問點數制度,彭懷真表示,過去市庫一度需要追加預算,才設下部分限制因應。周永鴻認為,目前敬老愛心卡制度對原縣區大眾運輸不便的區域更不友善,長者要出遊得不斷換車舟車勞頓。他建議調整補助方式,讓單次使用能全額支出,長者如果要揪團出遊,可以數人包計程車,對長者將是一大福音。

分享

台中市自提的103項永續發展指標至去年底有30項未達標 市議員張玉嬿、黃守達、張耀中質疑凸顯市長盧秀燕管理市府團隊治軍不嚴 毫無直轄市長該有的態度與願景

生生不息〜2022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9/24登場 讓大家感受這片土地的堅韌生命力與美麗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