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18日到梧棲區參加幸福親子藝文季活動,針對兩位市長候選人在民主時代應該大家辯論,讓市民檢驗誰的願景和政見好表示,兩周內時間、地點讓盧市長選,他要和盧市長一對一辯論。台中市政府回應強調,盧市長已勾選公辦辯論會,多年來她對話的對象是市民,對話內容就是近四年來的市政建設和服務。
  
針對媒體詢問他談及日前批評台中市山城區邊緣化,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豐原區有建設轉運中心及動工國民運動中心等建設。蔡其昌表示,轉運中心被民眾批評「只是大型公車站」,過去前市長林佳龍時期規劃時,希望國道客運納入其中,但現在國道客運並沒有進入轉運站,難道這樣的建設就能讓山城不被邊緣化嗎?
  
蔡其昌說,山城市民需要的是結構性的規劃,像是東豐快速道路,然而東豐快的第三標都還沒標出去,國民運動中心自從動工以後就圍在那裡進度緩慢,這樣能讓山城不被邊緣化嗎?
  
蔡其昌表示,他的政策東豐快4年就會讓它完工通車,並將舊的縣議會、縣政府、縣長公館等空間加以活化利用,並整治豐原區3條重要溪流,才能讓整個山城不再被邊緣化,並串連山線及環線才能讓整個區域成為台中副都心。
  
蔡其昌指出,兩個候選人在民主的時代針對市政議題進行辯論,讓市民朋友檢驗誰的願景好、政見好,隔空放話沒有任何意義。民主就是要將事情攤在陽光下,透過辯論讓市民朋友來檢驗,所以今天再一次邀請盧市長,兩週內時間、地點讓妳來挑,我們針對台中市政進行一場辯論,希望盧市長不要再龜縮、不要再逃避,選舉就是要讓市民檢視誰有行動力、有願景。

台中市政府回應表示,盧市長已勾選公辦辯論會,另外,市長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多年來她對話的對象是市民,對話內容就是近四年來的市政建設和服務。

分享

蔡其昌提海線123政策 一個副都、海空二港及三條捷運

新社九庄媽文化館籌備處暨文化推廣教育中心揭牌 副市長令狐榮達:發揚民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