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由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舉辦的「2022ERP實習顧問結案競賽」,大葉大學資管系同學勇奪第1名、第3名和佳作名次,成績亮麗。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主辦的「ERP實習顧問培訓計畫」,由來自全國院校和業界40名學員展開為期二個月實習,學習內容包括財務、採購、配銷、成本會計和品質管理等系統操作,大葉首度由資管系四年級黃昦、劉哲瑋和謝佳容等3位同學參加。


獲第1名的黃昦同學說,ERP是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縮寫,主要協助企業管理營運流程軟體,管控整合公司內部資源與流程,他們以三川商行作為個案管理,三川商行係國內知名新竹米粉品牌,產品主要外銷日本,他們導入品質管理模組,透過品質管控改善產品品質不穩問題,減少公司損失。



 獲第三名的劉哲瑋說,他們以協成科技工業社作為個案管理,而協成主要做鋁製加工,他們導入SAP系統,透過成本計算數據量化,改善公司成本控管,優化公司營運狀況。


獲佳作的謝佳容說,他們以台灣低碳公司作為個案管理,該公司從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規劃、設計和建置,導入PS專案管理模組,透過產品檢核時程規劃,可以大大提高公司人力資源合理運用。

 系主任李德治恭喜三位同學傑出表現,對未來就業,李主任非常有信心。

分享

執行全國查緝賭博專案 警二分局成效斐然出色

基於公安考量,縣府將拆除發生4死20傷大火的喬友大樓。(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