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20日在市議會今進行市政總質詢,呼籲台中捷運,攜帶寵物搭乘捷運相關條款應仿效北捷,針對座艙大小計算長、寬、高之總和,不另計支架與輪子之總體面積。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近日收到民眾陳情,表示市面上的大型寵物推車幾乎超過中捷尺寸規範標準, 對於大型犬種以及飼養人來說非常不便,故希望台中捷運可重視每隻寵物的搭乘權。
 
羅廷瑋指出,上網搜尋大型寵物推車,若依照台中捷運的計算長、寬、高之標準,有許多都已超出尺寸規範,但若是只計算座艙長、寬、高之總和,不計算支架與輪子,便能符合台中捷運第二十九第三項所述,每件長度不得超過一百六十五公分,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二百二十公分。
 
接著對應第三十條旅客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廂,應依前條尺寸規定安置於寵物箱、袋或籠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動物之頭、尾及四肢均不得露出等條款。
 
羅廷瑋呼籲,台中捷運可放寬寵物搭乘標準後研擬相關配套措施,例如北捷因人潮多寡限定特定時段以及站點做出不同的應對方式,擬定好規則以後民眾帶毛小孩出遊將會更加便利!羅廷瑋表示近年養寵人群驟增,重視寵物福利已成為未來趨勢,期待台中成為多元友善宜居城市。

分享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建議台中市府贈送幼兒園、國小新生學童防災頭套

上百位文教、補教業者相挺蔡其昌成立後援會 蔡其昌:讓大家過好生活是市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