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BRT快捷巴士在前朝胡志強市長任內最後一年倉促通車,行控中心和相關設施都沒有完成驗收程序,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市長盧秀燕接任後實施迄今。市議員林祈烽22日在市議會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時質疑盧市長「胡規盧不隨?」批評BRT站台的機器滿佈灰塵,匣門任其荒廢、污損,浪費人民公帑,破壞台中市形象,市府卻都不聞不問!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詢表示,BRT站台的機器灰塵會請清潔人員加強打掃效率,乾淨這事情是可以維持的,至於設備的部份,要等訴訟上面告一段落,針對各站不能用的設備做一個盤點,讓空間更乾淨。
 
林祈烽一開始質詢,就詢問幾位局處長有沒有搭乘過BRT巴士?局處長都表示對搭乘BRT的感覺很好、很順捷。林祈烽話鋒一轉,轉問盧市長現在是「龍規盧隨」?還是要改回當初胡市長的規劃?
 
林祈烽說,交通局長葉昭甫在胡市長任內擔任交通局專委,參與規劃BRT快捷巴士,4年前受盧市長邀請來擔任交通局長,有沒有建議盧市長要恢復BRT快捷巴士?還是繼續保留林佳龍時代變更的公車專用道?
 
葉昭甫沒有正面回答,他表示,林市長把BRT設備荒廢了4年,一些電腦設備4年沒用會壞掉,經全面盤點,勘用的設備會盡量利用,但一大堆設備都已經不能用了,還要處理與廠商的契約爭議問題,直到現在還和廠商在法院進行訴訟案。
 
林祈烽指出,市長和局長都搭乘雙節巴士從火車站回到市府站,市長有看到站台的機器和匣門都佈滿灰塵和污損嗎?設備如果不能使用或故障,卻一直放在站台上任其風吹日曬和雨淋,維持髒亂的現況,浪費市民公帑,難道市長都沒有發現嗎?都不處理嗎?
 
葉昭甫說,過去4年承接這些問題都盡力在改善,像現在站台外觀與土建廠商的履約爭議都結束了,歸屬權都清楚就可以改善,但機電設備還有官司權管問題,沒有落幕前,無法針對這些設備做處理,能夠利用的資源都會盡量利用,不能利用的就會移除。
 
林祈烽強調,台灣大道的BRT站台是多線公車停靠的主要站點,不能讓市民和外縣市遊客到台中來看到這麼髒亂的景象,好像台中是一個髒亂的城市,市民也會喪失台中人的光榮感,希望交通局要儘快美化或做好清潔工作,維護台中市的市容形象。

分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批評盧市府為政治聲量犧牲海線權益

重陽敬老活動開跑 副市長令狐榮達為百歲奶奶獻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