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25日於競選總部舉辦運動彩券經銷商同業公會後援會成立授證儀式,現場近千人參與,運動挺運動,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同樣也是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蔡其昌;蔡其昌醫界後援會也在下午成立,晚間由蔡其昌競選團隊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幸福親子藝文季,攜手紙風車劇團於北屯演出《雞城故事》,也吸引現場超過4000位大人、小孩前往觀賞。
 
蔡其昌運動彩券經銷商同業公會後援會成立授證儀式,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張家銨、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後援會總會長何昱奇,以及跆拳道亞運金牌黃韻文、輕艇激流亞運銀牌陳瑋涵、聽障跆拳道奧運銀牌黃培瑋、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第一名曾憶萱、世界運動會空手道銀牌夏文皇等人出席。
 
蔡其昌表示,自35歲擔任立法委員到現在,自己長期以來都非常關心台灣的體育環境以及運動賽事,因此,職業棒球的五個球團也邀請我擔任中華職棒的會長,不只是棒球運動,對其他體育項目也非常關心與支持,也是台中市壘球委員會的主委、台中兩個職業籃球隊太陽隊、夢想家的榮譽領隊,還有中華民國角力協會的榮譽理事長以及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的公同創辦人。
 
蔡其昌說,在體育界的這些斜槓,是因為非常關心台灣的運動發展。體育可以凝聚台灣人,在日本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坐在東京巨蛋看棒球得到的感動,是來自坐在台下的大家對台灣隊的加油,因為在體育場上台灣人不分藍綠,我們只有一起為台灣隊加油,體育讓整個國家團結,當我們看見中華民國的國旗,隨著體育選手們走入世界,它帶給所有台灣人感動。
 
蔡其昌也說,體育發展需要龐大的經費,政府不夠的地方就需要企業一同支持,所以我與國書、萬堅委員,也在立法院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26條之2的修法,鼓勵企業投資台灣的體育產業,透過政策讓企業願意投入更多經費支持台灣的運動選手。體育發展的好,運動彩券才會跟著好,運動彩券的發行一方面照顧弱勢,一方面也幫助台灣體育環境的發展,也感謝這一路以來大家對其昌的支持。
 
這次參選台中市長,他也承諾當選後要增加台中辦理體育賽事的運動場地,並且聘請更多的專業教練,讓台中的孩子有更好的師資學習體育項目,同時針對現有體育競賽的補助,也一定會增加預算,讓台中的運動人口增加,更培養各項運動的專業人才,讓台中的孩子有更好的條件學習、成長,創造更多體育界的台灣之光,體育需要中央、地方政府的支持,也需要民間的支持,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的體育產業、我們優秀的運動選手都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莊競程也表示,這些年我們都跟蔡其昌副院長不斷在立法院為台灣的體育環境努力,去年底更在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6條之2,透過捐贈可抵稅150%,提升企業投資意願,擴大台灣運動產業發展規模。
 
這四年來台中的體育環境沒有任何的發展,但是我們相信行動派的蔡其昌一定能夠為台中的體育運動做更多的事,包含台中市基層的學校選手培訓、出國參與比賽以及師資陣容,還有專業練習場及運動產業從業人員職業生涯規劃與退役生涯照顧,實踐加大整體運動相關設施的建設及運動產業鏈的發展,所以請大家在年底一起支持蔡其昌,為台中的體育環境帶來更好的未來。
 
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後援會總會長何昱奇表示,這些年來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委員,長期深耕教育文化委員會,共同為了體育發展基金每年多出4億元做出巨大貢獻,將運彩彩券盈餘全數回歸體育專款專用。
 
而且在面對疫情蔓延無球賽比賽期間更是義不容辭的在立法院質詢台要求儘速完成對於運動產業的紓困方案「包含我們在內的運動彩券經銷商業者也ㄧ併受恩惠」,古人說:吃人ㄧ斗還人ㄧ斤,我們應當站出來勇敢表態,這些年他們對於我們的無私奉獻。
 
人家說熱愛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我們這些年親眼見證民進黨政府對於體育改革的貢獻,尤其是我們行動派蔡其昌副院長更是對於「運動產業」全力支持,我們體育相關從業人員深深感謝。
 
何昱奇也表示,今天我們站出來力挺支持蔡其昌參選台中市市長,是因為蔡其昌身兼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的績效卓越,我們看見中華職業棒球聯盟從五隊增加到第六隊,他也在立法院推動運動產業第26條之2,將企業贊助體育免稅額加大至150%,造福更多體育基層人才,我們可以相信將來蔡其昌當選台中市長,一定會用他自己熱愛體育運動,以及他具備運動產業相關領域的專業長才,強化台中市的各階層運動選手的培訓與照顧。
 
蔡其昌醫界後援會也在下午成立,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以及醫界後援會榮譽會長王茂雄、李茂盛、總會長邱泰源、台中醫師後援會會長林恆立等人前來行動派競選總部支持蔡其昌,並將醫師看診時所使用的聽診器贈與市長候選人,希望蔡其昌來「診治」台中,對台中過去面臨到的各種問題對症下藥,帶領台中走向更好的未來。
 
蔡其昌表示,說到有關醫生的事情,邱泰源總會長絕對是最關心的人,立法院也有需多醫界相關法案,我們都需要先約邱泰源總會長一起討論如何解決事情,有他在讓我們很多立委都輕鬆許多,因為他對醫生的事情非常了解,多年來在衛環委員會努力,也是他在背後不斷的支持,才能回到台中來參選。
 
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需要感性跟理性,他跟在場的醫師們都非常要好,跟大家相處的過程中也了解到台灣的醫療環境有哪些是需要改變的地方,所以在感性方面,希望認識的醫護朋友都能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台中有許多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的醫師,我們也時常在活動場合見到面,大家都對許多立法院內的醫療相關法案非常關心,也會提供意見讓我們這些立法委員許多建議,所以在理性方面,我們跟所有的醫護人員站在一起,關心台灣醫療環境的問題。
 
蔡其昌說,盧秀燕四年前當選台中市長,但當我們回顧當初她所提出對這座城市的政策時,大家現在是否還記得她的任何一項願景?自己只記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是這項承諾她也沒有做到,我們已經等了四年了,台中不能再等,希望大家年底給蔡其昌一個機會,繼續跟大家站在一起,進到市政府為台中做更多建設。
 
晚間由蔡其昌競選團隊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幸福親子藝文季,攜手紙風車劇團於北屯演出《雞城故事》,也吸引現場超過4000位大人、小孩前往觀賞。

分享

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競選總部成立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盛讚李俊俋中央、地方歷練豐富 一定可讓嘉市脫胎換骨大發展!

推廣台中糕餅 2022中區懷舊盛會近千人呷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