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2年全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競賽今(30)日於台中高工登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機械產業發展由過去勞力集中逐漸往電腦輔助製造方向發展,因此對於電腦輔助製造的人力需求也逐漸增加,此次競賽透過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落實人才向下扎根,廣邀全國工業類系科的大專與高中在學學生參賽,精進實作能力。
 
此次競賽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台中高工與MasterCAM台灣總代理眾宇科技公司共同舉辦。競賽分為「銑床」及「車床」2組,選手須在2小時內依試題內容說明,完成機械加工設計、刀具選用及設定、加工路徑編輯,並完成加工的分析模擬,非常考驗選手的加工設定編輯的速度及參賽學生加工概念與細膩度,希望選手們透過「以賽代訓」,互相切磋磨練技術,將比賽歷程當成最大的學習,也讓理論與實務能有效結合與實踐。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技職教育人才培育,大力推動科技教育;台中高工辦理2022年全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競賽目的,在於促進並提升大專校院與技高學生對於電腦輔助設計製造與智慧製造的認知,結合產業技術以提供教育單位與國內機械產業鏈結,提升教學內涵與品質,並鼓勵機械群科學生提升專業技術能力、熟悉智慧製造等先進新興加工技術,提高專業人力的素質與技藝能力。
 
楊振昇提到,各職類競賽後,將取各組的報名人數的40%為入圍人員,並於入圍人員中選出各組前三名,其餘入圍人員列為優勝。獎金由眾與科技提供,第一名金牌選手可獲獎金1萬元,並給予指導老師2萬元;第二名銀牌選手獎金5千元,指導老師1萬元;第三名銅牌選手獎金3千元,指導老師6千元;優勝選手獎金1千元,指導老師2千元。

分享

中市實施囤房稅 市議員肯定市長盧秀燕落實居住正義

中市府績優基層選拔出爐 60名優秀員工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