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30日討論112年度警消防衛、都建水部分總預算案,市議員賴佳微質疑,豬事圓滿公園二期計畫在受到家長批評的遊戲場規劃太小後。市府承諾會在下半年召開遊戲場細部設計說明會,但至今卻無消無息。明年第二期的預算都已經編列出4000萬的預算。難道市府只是打算走過場,把家長們的意見當作耳邊風嗎?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指出,豬事圓滿公園第二期工程以建置主題式共融遊戲場及體健樂活區為主,創造公園多功能的共融及樂齡空間。今年度已啟動設計,預計今年年底前辦理地方意見交流會,邀請地方居民、公民團體及民意代表,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後再進行細部設計。
 
賴佳微表示,第二期工程在去年的說明會時,就被家長們批評嘉年華遊戲場佔地太小。而日前第一期公園開工時,眼尖的家長發現第二期預定的設計圖幾乎與去年的無差異,質疑市府把民主的意見當耳邊風,並不是真心想要採納。
 
因此日前在議會替台中家長們發聲,要求豬事圓滿公園針對遊戲場的設計一定要再開一次說明會,並實質的納入家長們的意見來作為設計的依據。事後市府公文回函會在111年下半年辦理意見交流會,但都已經要十月了,都還沒有下文。
 
賴佳微在這次審查預算時發現,明年已經編列了第二期經費一共4000萬元。議員表示,既然預算已經編了,說明會就應該儘速召開。樂見市府拿出足夠的誠意來建設這座公園的遊戲場。
 
不過以4000萬元的預算標準,至少要超過屏東這幾個月興建並爆紅將帶來可觀效益的幾座公園,包含具有主題特色的黑鮪魚航海公園花了3000萬。或是林邊共融公園,也打造融入車站與蓮霧特色融合的高空火車溜滑梯、盪鞦韆等遊具則是用了3300萬,非常吸睛。
 
賴佳微表示,因此這次的豬事圓滿公園,至少要做到大中部地區家長們都有所期待的水準。否則花了這樣的預算,卻沒有帶來同樣的效益,會很容易受到質疑。建議市府盡快召開遊戲場細部設計的說明會,充分邀請民眾與相關家長團體來做意見交流。這座公園的興建備受期待,不僅是要做北區、台中市,甚至應該要做大中部地區標竿的公園遊戲場。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近年來建置許多主題特色共融公園,如南屯區黎新公園、大里區大元公園、豐原中正公園等,開放後民眾相繼來遊玩打卡,廣受好評,另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政府等均前來參訪交流。

分享

市場保麗龍何處去?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呼籲全市收運「法制化」

台8線77K路段坍方 中市啟動865臨公車助梨山民眾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