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中市霧峰鄉親的心聲,台中市政府聽到、也做到了!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成功協調國光客運「1831A」南投至台北線,自9月29日起試辦,增加停靠霧峰省議會站,每日往返台北、霧峰各1班次,方便霧峰區民眾搭車到台北的需求,區內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師生也能就近搭乘往返台北,「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也能刷卡搭乘。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霧峰區內的公路系統完整,擁有國道與省道交會,工商與農業發達,還有古蹟等藝文設施,吸引觀光人潮,近年來人口也逐漸增加,但霧峰地區因長期沒有國道客運路線服務,在地民眾與外地來霧峰大專院校就讀的學子,只能選擇到台中車站或朝馬地區搭乘國道客運。
 
「歡迎在地鄉親多加利用!」葉昭甫表示,接獲地方反映後,交通局積極協調國道客運業者及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經過多方努力,成功促成由國光客運「1831A」南投-台北線,自今年9月29日起,試辦增加停靠霧峰省議會站,每日往、返各1班次,上午6點40分自霧峰北上三重、台北,晚上7點10分由台北轉運站返回霧峰,如試辦結果良好將會協調業者增加班次,讓在地鄉親搭乘國道客運更便利。
 
「新增停靠站好方便,上台北不必再多花半小時到台中車站轉乘」,家住霧峰的張小姐說,因工作關係常需北上洽公,以往要多安排車程時間,到台北路途遙遠,現在國光客運停靠霧峰省議會站,直接上國道,往返節省很多時間。
 
交通局表示,「1831A」南投-台北線,單程全票300元,半票優待170元,可接受「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刷卡搭乘,一般民眾可至國光客運售票場站購票,或可至國光客運網站網路訂票後,再至超商取票搭乘。

分享

中市10月系列徵才釋8千職缺 最高薪資上看80K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東南區議員參選人李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立委江啟臣、楊瓊櫻、前立委顏寬恒親自出席站台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