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泰安國小緊臨環中路旁,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正校門和側門前方留有一條通學便道供家長接送學生,惟該條便道僅能單向進出,家長接送完小孩,都須調頭迴車才能離開,嚴重影響學生步行安全。市議員楊正中多方爭取,市府終於核定補助250萬元工程經費,協助學校打通便道,25日上午召開施工說明會,將於近日動工,預計60日曆天內完工,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上下學環境。

楊正中說,泰安國小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因緊臨臨環中路旁,周邊又是國一中清交流道及中科路等車流輛很大的大馬路,為保障學童上下學安全,一般都由家長接送居多,但因校門前面的通學便道僅能單向進出,家長車輛接送完學童後,都須調頭迴車才能離開,因此險象環生,多次發生家長未注意到孩童差點擦撞學生的意外;校方多次反映,希望市府能編列預算,將該條通學便道打通,保護學童上下學的安全。

楊正中接獲反映,曾在議會提出質詢,並與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多次到校內會勘、討論,楊正中表示,經確認只要校門前的通學便道再往前方打通連接到廣福路,既沒有土地徵收問題,工程經費也不多,花小錢就可解決困擾學校和家長1O年的交通問題,盧市長應該要趕快來做。

楊正中指出,市府教育局今年8月19日終於核定補助泰安國小通學步道整修工程經費250萬元,25日上午在校內會議室召開施工說明會,前任家長會長謝志合及現任會長蔡嘉軒、港尾里長楊忠義等人都到場参加,施工單位預計近日內動工,工期預計為60個工作天。家長得知通學便道即將施工打通都很高興,未來接送小孩到校,不用調頭迴車就能順向離開,學生安全會更加有保障。

泰安國小早年屬西屯國小的分校,民國46年才正式設校迄今,已有70餘年的校史,後因受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大減,目前僅剩國小12個班級,學生數200餘人,另有幼稚園3班,孩童60多人。

分享

武界部落產業聯絡道路荒蕪逾15年險遭遺忘縣府斥資3,500萬元改善

競選小物新創意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準備瓜子當文宣品 發放搭配台詞「吃瓜子厚恁,過好日子(台語)」